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河北队曝兴奋剂事件 郭晶晶受连累奥运资格成疑

资料图:郭晶晶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资料图:郭晶晶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3月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最后一战比赛中,河北队两名队员在赛后尿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全队面临禁赛的处罚。有关人士担心,受此牵连的河北跳水名将郭晶晶很可能因此无缘明年的全运会,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据误食兴奋剂的队员家长透露,他们买了一种新上市的减肥药给孩子服用,而孩子又把这种药推荐给了队友,结果在尿检中查出含有违禁成分。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没有否认队员被查出兴奋剂一事,但拒绝作进一步的透露。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表示,处罚结果还在研究当中。

  清华跳水队总教练、郭晶晶在国家队的前教练于芬昨天听闻此事大吃一惊:“印象中还没有跳水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的先例,起码在我当教练的这几十年里,中国运动员误服兴奋剂的事件还没有过。”于芬说:“相关运动员、教练员有可能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