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深圳高扬"祥云"火炬 鹏城和北京奥运紧紧相拥

  “祥云”来了!经过漫长而热烈的期盼,今天,采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穿越万里,终于来到了你我的身边。前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担任“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广东·深圳站”第一棒火炬手,从市民中心广场起跑,开启了北京奥运火炬深圳站的传递仪式。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无疑,也将使奥林匹克精神,使那些为时间所反复证明的有关和平与友爱的普世价值,在更多人的心与心之间传递并且驻留。从市民中心到市体育中心西广场,从深南大道到滨海大道,208位火炬手将接力跑完的全长41.6公里的圣火深圳传递路程,也延伸着深圳人对于奥运精神的全部敬意,浓缩着深圳人对于北京奥运的全部美好企愿。

  得30年改革开放之功,今日中国向世界呈现出了越来越迷人的魅力,有了更加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气度,更加坚定的民族自信和全球责任。作为改革开放发端地的深圳,正是中国巨变的一个标本。今天的深圳,已然从一个边陲小镇成长为一座生态优美、人居和谐的现代化大都市,高楼大厦掩映在绿树红花间,繁华与宁静相互守望,彼此交融。尤其是,深圳人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几岁,坚强、勇敢、蓬勃、奋进,是对深圳人精神气质的集体描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也是深圳人自信、自强、自尊的真实写照;奥运火炬所代表的“和平、友谊、进步”的精神和理念,对深圳人来说,同样是一种直抵内心、激励前行的力量。

  所以,请不要惊讶,当古老的奥运圣火与年轻的深圳相遇,深圳人为什么会如此发自内心地去拥抱它。这些日子,圣火传递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各大商场的国旗几近脱销;网络上,有关圣火传递的帖子总是成为热帖;由几位80后青年自发设计的“我爱中国”红心贴图更是成为街头一道别致的风景……而今,奥运圣火终于如约而至,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终于到来。怎不令人欢欣鼓舞,怎不令人热血澎湃!

  我们为奥运喝彩,为北京喝彩,也为深圳喝彩。奥运圣火深圳传递仪式,使我们得以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它熊熊燃烧的风采,并为它而激情燃烧。今天,是一个属于我们的盛大节日,喜悦在脸上绽放,快乐在心中流淌。因为我们知道,奥运火炬在深圳传递,传递的是深圳对北京奥运的真诚祝福,是深圳人的昂扬风尚,也是深圳建设国际一流城市的视野与魄力。

  随着北京奥运会愈行愈近,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即将进入倒计时,奥运圣火,同样点燃了我们的大运激情。让我们拿出迎接奥运的心情来迎接深圳的“大运”吧,我们正在为大运会准备好了良好的比赛场地、优美的城市环境、便捷的生活设施,我们还需要为大运会准备更高水准的文明素质、生活习惯以及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成熟的现代市民心态。

  时间的齿轮在加快,梦想在嘀嗒作声。祝福北京,我们与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同行,与奥运圣火象征的光明、团结、和平、友谊同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