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江苏女子山地车3朵金花 为追逐奥运梦3年没回家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永超

  江苏女子山地车3朵“金花”承载着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突破零金牌的希望——

  一个是世界第三,一个是世界第六,一个是世界第九——昨天,当任成远、刘颖和王静静这3朵江苏女子山地车“金花”出现在浦口举行的全国山地车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上,她们努力地强打着精神,微笑面对众人。



  江苏自行车领队蔡森说,这3朵“金花”太累了,前天她们刚从欧洲比赛归来。虽然早已获得奥运资格,但她们仍频繁参赛,这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积分,在奥运会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排位。采访时,蔡森动情地说:“为了追逐奥运梦想,她们3人都已3年没回过家和亲人团聚,虽然她们都已取得奥运资格,但遗憾的是只能有两人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3人3年没回家

  蔡森颇为自豪地说,现在的中国女子山地车队其实就是江苏队,这支队伍中3名队员全部来自江苏,教练也是江苏队的教练。现在,这支队伍也承载着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突破零金牌的希望。

  在这3朵“金花”中,任成远现在的成绩最好。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欧洲3站比赛中,她分别获得金牌、铜牌和第18名。对于马德里站的第18名,任成远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是因为我在第2站德国站的比赛中受伤了,你看我的嘴唇,外面缝了4针,里面缝了5针,不过没事,很快就会好的。”说着她还撩起长裤,露出腿上颜色不一的伤疤,她告诉记者:“从事山地车项目自然会经常摔打,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习惯伤病并不意味着习惯孤独,曾在去年获得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赛冠军的刘颖说:“我会经常想家,我们3个队员上次回家都还是2005年的十运会后,到现在为止一直没回去过,都3年了。”任成远说,她每次想家时,就会看看腿上的“五环”文身,那会激励她重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的情绪中去。

  残酷的“3选2”

  北京奥运会是这3朵“金花”的梦想。蔡森表示,她们3人目前都已具备奥运参赛资格,其中王静静是十运会冠军,还曾创造出中国女子选手的最好成绩;任成远目前战绩也很不错,成绩基本能稳定在世界前3位;至于刘颖也很有冲击力。然而遗憾的是,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一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女子山地车项目的比赛。

  对于残酷的“3选2”,每一名队员都没回避,任成远说:“我们每一个人现在都在刻苦地训练和频繁地参赛,在奥运会之前谁都不想落下。现在我们3人最重要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前的积分赛中多打出好成绩,那样我们就会在奥运会上有一个更好的排位,这很重要。”

  中国女子山地车队主教练周广科也对“3选2”进行了解读,他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竞争对手大多是单兵作战,只有我们中国队拥有3个世界排名前10位的队员。少一个队员参赛,都会影响我们的整体战斗力。”

  至于到底谁能成为幸运的两人,蔡森说:“现在还不好说,接下来她们还有更多的奥运积分赛。可以肯定的是,谁的综合状态好,谁就上。”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