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手李樱樱:80后的火炬手传递的是激情

    搜狐体育讯 承载着人类体育梦想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将在深圳进行传递。今日的深圳天气晴好,蓝天白云,分外晴朗。这使我国这一南部海岸线上的生态园林海滨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同样拥有激动的心情,美丽的笑容的,还有那些即将手持祥云火炬,在昔日熟悉的大街小巷进行传递的火炬手们。李樱樱便是其中的一员,这位善良、甜美、热情、活泼的职业导游、中国首例个人募师支教活动中最年轻的老师,又将在今天以第163棒火炬手的身份将她最真实的热情状态传递给每一位支持奥运的人。她说,作为80后的年轻人,首先就是要传递激情。

  盼了这么久神圣的时刻终于到了

  搜狐:你好李樱樱,马上就要传递火炬了,心情怎样?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李樱樱:我们现在正在等待统一出发,正在市委党校这边集合。因为现在接到最新的通知,我们要等珠峰那边登顶以后才开始,所以我们统一待命。

  搜狐:我昨天看到你们已经试跑了100米,感觉怎么样? 你跑第几棒,地点熟悉吗?

  李樱樱:是踩线。我跑163棒。地点还挺熟悉的。因为滨河大道、市南大道都是深圳的主干道,我们经常路过。而且昨天可乐特意组织踩线活动,帮我们找一下自己的位置。

  搜狐:有没有真的拿火炬来试跑下呢?

  李樱樱:昨天没有,只是我们开培训大会的时候详细讲解了一下火炬交接的注意事项,火炬给我们展示了,但是我们还没有拿到手,应该是今天的时候才会发给我们,才真正是属于我们的。

  搜狐:听你的声音感觉你非常开心,你之前的身份一直是一名导游,后来又去支教。今天,作为火炬手,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呢?

  李樱樱:真的是很高兴,因为盼了这么久,今天神圣的时刻到了。因为我们一直在这边集训,亲戚朋友现在打电话说在深圳的市民中心,那边已经是成千上万的人在那边等待了,虽然知道会有所变动,但还是一大早都过去了,就感觉特别特别的激动,但还有一点点紧张。

  搜狐:为什么会紧张呢?

  李樱樱:怎么说呢,可能是期待以久的圣火,当你真正手持祥云的时候,那种心情无法形容吧,应该最主要的还是高兴。

  火炬手交流交接动作用拥抱或者击掌表达心情

  搜狐:跟身边的人有没有交流啊,跟其他的火炬手有没有交流传递的时候以什么样的状态交接?

  李樱樱:开培训大会的时候其实就讲解了。因为我们昨天是按照208个人的编号入座的,所以我们交接的人都知道是谁。然后我们彼此之间都聊了一下,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我们都设计动作,到底是拥抱还是击掌,因为火炬火焰的燃烧高度正常会20厘米左右,我们说还要注意一下角度。因为我看了我前后都是外国友人,都是境外人士,我们已经简单沟通了,具体的情况,到时告诉你。

  我们等待着圣火登顶珠峰

  搜狐:我们刚刚在电视画面上看到珠峰火炬传递非常顺利,所以也把这个消息告诉你,跟你分享一下。

  李樱樱:谢谢。

  搜狐:你们今天是不是也有谈论,因为珠峰火炬正在传递传递。

  李樱樱:可能是昨天我们的计划也是在珠峰登顶的时候,我们这边会停,但现在全体都关注着珠峰登顶,那边结束之后我们这边才开始,大家现在都等待那一时刻,都挺激动的。

  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奥运精神

  搜狐:作为火炬手你又多了一种身份,火炬手的身份会对你的生活带来一些改变吗,你自己觉得会有什么影响?

  李樱樱:应该说那种使命不一样,虽然说我们手持祥云传递的是圣火,但是我相信大家心理都明白,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奥运的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千千万万的人。可能通过我们成为火炬手,很多认识我们的也好,通过我们的朋友认识我们的也好,越来越多的人都希望能和我们共同分享一下这种精神。甚至我们所有的人都在谈论,因为祥云火炬最后会属于我们自己,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亲身的体验一下手持祥云的感觉。

  80后的年轻人传递激情

  搜狐:你刚才说到奥运精神,因为奥运精神我们有很多很多的理解,从你个人来讲,你通过这次作为火炬手,你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怎么看待奥运精神?

  李樱樱:因为我是80后的年轻人,我首先把这种精神奠定一个基础,就是要有激情,因为我相信在整个传递过程当中传递的应该是一种精神方面的东西,一种精神风貌,特别是在我们深圳这个现代化的大都市,而且我希望能把所有的年轻人朝气,把深圳人民的热情传递出来。

    搜狐:你说的非常有激情。我在遥远的北京都可以感受到。因为这次通过火炬传递,我们就发现很多80后已经不是孩子了,他们跟70年代、60年代的人同样非常非常爱国,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们感受非常的深。

    李樱樱:的确是已经长大了。

    搜狐:会让你的家人一同在现场观看吗?有没有嘱咐他们帮你拍照?

  李樱樱:会的,其实所有的亲戚好友他们早已经在路两旁等候了。应该说都会拿着相机,但是深圳这边我们踩线看到了,我们的警戒线离我们的主跑道会有一定的距离,他们未必能近距离的看到我们,但是我们可乐这边安排的非常好,应该是都会把我们每个人最神圣、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录下来,给我们留做纪念。

    搜狐:听你说一直都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也祝你传递顺利。

  相关链接:李樱樱

  深圳市支教导游员李樱樱,005年大学毕业来到深圳,成为深圳导游员中的一员。自愿报名支教,毅然来到贫穷落后的湖南塔山瑶族山区。不仅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位支教老师,也是首位大学本科毕业的老师,而且是学校里惟一的一名女教师。

  2006年她被评为衡阳市优秀乡村教师,被推选为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2007年7月,李樱樱结束十五个月的支教生活,重新回到深圳导游员行列中,继续从事导游职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