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圣火首夜入住深圳香蜜湖 传递前夜忙装配火炬

  昨晚的深圳香蜜湖清风拂面,位于香蜜湖路3008号的学苑宾馆却透出一种庄重的气氛。昨日23时整,奥运圣火火种经过3小时许的路途,终于从广州安全抵达深圳,“入住”这片闹中取静的市中心区域。

  提前一天装配火炬

  从昨天上午的深圳火炬手培训开始,学苑宾馆就加强了安保工作。

晶报记者作为深圳站火炬手之一,得以近距离接触圣火抵深的那一幕。

  匆忙吃过晚饭之后,与火炬传递相关的各个环节就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20时起,先期抵达的北京奥组委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学苑宾馆七楼,开始安装深圳站的208支火炬。记者在21时许凑巧来到7楼领取火炬手证件的挂绳,碰见了7楼大阳台上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祥云火炬的运输安全,同时为了避免火炬的燃料过早损耗,工作人员都是在每一站传递的前夜安装火炬,也就是把火炬的红色外壳与内核的燃烧系统“套”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把祥云火炬的红色外壳从纸箱中一一取出,在灯下细致观看外壳有无缺陷。与此同时,另外一拨工作人员打开燃烧系统的纸箱,依次点燃每一个燃烧器。工作人员不但要观察火焰的高度是否在25厘米以上,还用一个类似打火机的工具,从上到下“烘烤”燃烧器,检测是否有漏气现象存在。

  7楼的火炬装配工作干得热火朝天,12楼的指挥中心也是人头攒动。来自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不时进出,上报圣火运行团队的最新位置。圣火运行团队抵达深圳之后的住宿细节,也一一得到了落实。比如圣火运行团队队员的衣服清洗工作,就被细化到何时收集、何时清洗、何时归还等方面,以确保圣火运行团队的工作正常进行。

  火种“露脸”17分钟

  从昨日21时起,学苑宾馆大堂前的安保人员开始进一步增加。据悉,为了确保火炬转场过程万无一失,因此对运送车队的运行速度进行相应的控制。圣火车队从广州到深圳的所需时间,比普通汽车要慢一些。

  到了22时34分,学苑宾馆门前的警力进一步增多。5分钟后,有一辆与圣火车队无关的旅行轿车来到宾馆大堂前,立即被安保人员告知:“请抓紧时间离开,咱们这里马上有车队要来。”22时49分,迎接圣火火种的有关领导也来到大堂前。大家屏息静气地一字排开,不时与各个路段的迎接人员联系,确定车队的最新位置。

  尽管香蜜湖的清风让人心醉,不过等候圣火的人群都激动得微微渗出了汗珠。22时50分,有一位工作人员前来确认,“(车队)拐个弯就到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全都伸长了脖子,一起聚焦学苑宾馆的大门。23时整,一排车队在警车的护送下徐徐驶了进来。圣火运行团队成员走下大巴的那一刻,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匆匆一算,从车队进入宾馆到火种灯上楼,只花费了大约17分钟。

  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四位圣火护卫队员精神抖擞地提着火种灯,快速走进学苑宾馆的安检门。护卫队员按照事先的布置,将火种盒在专门的位置安放停当。巧合的是,圣火护卫队员与记者同住一个楼层。记者在抓紧时间赶稿时,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门外站着一位戴着太阳帽、身穿蓝色服装的护卫队员。看到敲错了门,这位护卫队员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看错房间号了,我住在隔壁。”记者问他此行的感受,护卫队员说:“一路上都很顺利,深圳的夜景真好看。我相信明天的传递将会和前几站一样成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