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国际残帆赛参赛队陆续抵达青岛

参加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英国运动员在青岛奥帆中心做比赛前的准备工作。                 周光辉  摄
参加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英国运动员在青岛奥帆中心做比赛前的准备工作。 周光辉 摄

  本报讯 随着青岛国际残帆赛的临近,参赛各队正在陆续抵青,奥帆中心和青岛残奥村内各项无障碍服务设施已全面启用。

  今天是参加本次残帆赛运动员注册的第一天。截至昨天下午,共计133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IFDS官员和国际、国内裁判员先后抵青。其中包括来自中国、英国、奥地利、爱尔兰、以色列、葡萄牙、澳大利亚、挪威、法国、加拿大、瑞典、美国、日本、德国、丹麦16个国家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10位,IFDS官员和国际裁判员7位,国内裁判员16位。

  为方便残疾运动员,奥帆中心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完成。在残奥村和机场设立了专门的抵离服务台,投入无障碍公交大客车6辆、无障碍考斯特1辆、无障碍伊思坦纳面包车2辆进行服务。新增的无障碍出租车也在场馆外停靠,随时向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提供服务。同时,组委会还设立了运动员医疗站和竞赛水域医疗站,安排了急救车1辆、医疗艇1艘,医生、护士、理疗师各1名在陆域、2名医生在水域随时待命。

  青岛残奥村内各项无障碍服务设施也已全面启用。截至昨天,已有58间客房入住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其中包括23间轮椅用房,房间内无障碍设施得到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赞许。残奥村主餐厅已正式开餐,丰富可口的自助餐受到运动队欢迎。另外,商业售卖、商务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大堂酒吧等设施全部启用,先期抵达的各国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对残奥村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都非常满意。

  根据赛事要求和工作计划,经过统筹调度、积极协调,目前本次比赛所需的53条工作船艇以及其他非船艇类体育器材已全部到位。经过先期测试,所有工作船艇全部符合规定标准,船艇供应商维修技术人员已经进驻场馆开始对船艇进行维护保养。

  (刘长周)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