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直播:见证奥运火炬在珠峰峰顶点燃那一刻

  主持人(黄锐):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现在您收看到的是2008珠峰这一刻北京奥运火炬珠峰特别直播报道,大家好,我是节目主持人黄锐,非常高兴这个时候您守候在电脑前面和我们一起见证这个辉煌时刻。在世人眼中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珠穆朗玛峰在我们心中是神圣和纯洁的,就在此时此刻,我们的英雄们,北京奥运火炬珠峰登山队的队员们正在一步一步一米一米地把我们火炬传递到珠峰顶端。

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今天要和所有的网友们来自全球各位网友共同见证这个辉煌的时刻,当然我们一起见证奥运火炬在珠峰峰顶点燃的那一刻。

  自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并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一定把奥运火炬带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在峰顶上点燃,经过了七年漫长的等待和磨砺,这一个诺言即将被中国人来实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为了第一时间呈现给网友火炬上珠峰信息,搜狐特别派遣队已经扎营在珠峰前方,而且随时给我们带来最新最快来自珠峰前方的报道。

  现在手上会从今天凌晨一直到现在有很多刷新的信息,我来简单汇总一下之后给大家详细的比较有条理性的介绍。这个介绍是按照时间顺序来推移的。

  5月8号凌晨1:48,珠峰火炬手队员向峰顶进发,珠峰突击营设在8300米,当时风速在2.3米每秒。距离8844米的距离将近有五百米,火炬手队员进行八个小时的行军才能到达。前方告诉我们最新的消息,进展的进程非常顺利,现在他们已经越过了8700米海拔,正在向顶峰冲刺,预祝今天的冲顶能够迅速成功。

  前方记者在大本营指挥帐篷当中为我们带来最前方的报道资料,早上凌晨1:30左右,设在5200米大本营指挥帐篷和8300米营地最早实现的通话,这个通话设在总指挥部里帐篷里来自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李致新先生在今天早间的时候,向队员们发出morningcall。这个时间段只是稍稍做了休整,马上在凌晨进行顶峰的冲刺。这个内容非常有意思,放了一些悠扬,具有西藏当地有民族风格的乐曲,在乐曲声中,李致新主席向队员发出了早起的号召,希望他们能够早点起来之后烧水,在海拔8300米的地方进行烧水比在海拔二三千米的地方时间花很多,必须早起把水烧好,喝一点热水,简单吃一点东西,就上路。这也算在大本营当中发生非常有人性化管理的事情。

  在15分钟之后,8300米的队员开始出发了,前方和后方进行了连线,设在5200米大本营的指挥部跟在8300米海拔高处的队员们进行通话,通话的内容非常简单,就是早晨的问好,安排以下的部署。在凌晨两点钟的时候为突击队员冲顶,设在5200米大本营的成员进行祈福仪式,是煨桑,希望他们冲顶顺利。在2:30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胡家燕女士也是希望媒体多多关注一下所有的协助人员。在凌晨3:点最新的气象指数报告说温度、风力比预期理想,在凌晨3:15的时候,分享零时夜宵,他们自己有小小的茶话活动。

  面对今天登顶活动靠两个“气”,一个是天气,一个是氧气,天气情况只要好,登山是非常顺利的,因为所有登山运动员经过严格的选拔,并且有非常丰富的,有的人有多次登顶经验的老队员和新队员,在技术上不成问题,主要是根据天气,真得是天道酬勤,天气也非常地好,所以进程非常顺利。在早些时间有最新消息超过海拔8700米,我想冲顶马上会得到最新的消息。

  接下来还是通过一些视频,简单回顾一下在过去几个小时珠峰最新的进展情况,最新的视频是凌晨1:30左右的时候指挥部发出最早的morningcall,看看从指挥部拍摄的最新的视频片断。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