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百个奥帆志愿家庭开门迎宾

来自德国的女孩丽娜在奥帆家庭“温馨的大海”家学习书法。 本报通讯员 摄
来自德国的女孩丽娜在奥帆家庭“温馨的大海”家学习书法。 本报通讯员 摄

  本报讯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我市百个奥帆志愿家庭近日面向外籍志愿者开放后,来自不同国籍的外籍志愿者纷纷前往做客,体验了奥帆志愿家庭的文化。同时,外籍志愿者也检测了奥帆志愿家庭的接待实力。

  来自日本、德国和俄罗斯的4名外籍志愿者日前应邀来到了“温馨的大海”志愿家庭。“温馨的大海”是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主人张丽丽的父母已年逾花甲,而她的小外甥女只有四岁,一家六口其乐融融。张丽丽精通茶道的姐姐以一壶香茗款待来宾,父亲则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艺术,擅长厨艺的母亲为外籍志愿者包的虾仁饺子香气扑鼻,四岁的小外甥女也不示弱,把自己精心绘制的福娃图画赠给外籍志愿者。

外籍志愿者有的学习茶道,有的练习书法,有的学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对“温馨的大海”志愿家庭赞不绝口,说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

  在中国海洋大学执教的美籍教师Jill Bruce(吉尔)和其他几位外国留学生,一起来到奥帆志愿家庭崔海荣的家里。刚落座,Jill Bruce(吉尔)就给家里的小主人郭佳承出了个难题,请他用英语介绍一下家庭成员。小佳承流利的英语博得了大家的掌声,没有了语言障碍,Jill Bruce(吉尔)的“挑毛病小组”与这个家庭的交流越来越融洽。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奥帆志愿家庭开放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奥帆赛前,欢迎在青的外籍志愿者们继续积极参加。(杨晓星)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