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深圳给员工看火炬开绿灯 传递途中可随意上下班

  奥运官网5月8日讯 祥云圣火即将在祖国的现代化都市深圳开始传递,官网记者王慧芳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报道,与网友一同分享火炬传递的火热盛况。以下为报道内容。

  官网:慧芳,你现在已经到前方,在火炬传递的一线进行采访,和后方相比,你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

  王慧芳:我觉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热情,因为在后方做报道、连线采访的时候没有亲自到现场,无法想象圣火传递的每一处、每一人都心情那么激动,都愿意到现场,顶着风雪观看圣火传递。

到现场以后才知道,昨天我跟奥组委的运行团队一起吃饭的时候,运行团队负责安保的人就跟我讲,其实他们很大的感慨就是,以前不管是北京也好,全国也好,都会有活动,但群体是非常有限的,有的是老人喜欢的文体活动,有的是年轻人喜欢的,有的是小孩喜欢的,但是像奥运这个活动是男女老少,各个年龄阶段全部都喜欢的,像这样的活动只有奥运会。所以在广州、深圳能够看到无数的市民涌向街头。

  昨天我不知道官方的统计数据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个人的感受几乎在广州火炬所到的沿线,能够站人的地方都没有空缺下来,还有很多窗口、墙壁所有的地方都是人群,如果你站在广州,或者是深圳比较高一点的楼往下看的话,基本上路面,还有草地全都被人群覆盖了。而且深圳和广州基本上火炬传递的沿线所有的公司都给公司的员工开出了规定,在圣火传递的途中可以随意的上下班,可以随意的请假观看圣火,所以现场聚集了太多太多的市民,热情程度非常高涨。

  官网:因为广东的媒体非常的发达,你在那边看到当地媒体报道,它的主题有什么比较突出的地方?

  王慧芳:因为广州这个城市不管是报业系统,还是电视系统都比较发达一些,我个人感觉他们有很多比较有意思的创意,比如我们昨天看到的广州日报昨天设计的是一版增刊,增刊的样式颜色设计的非常好,卷起来下面有一个小孔,正好像祥云火炬的样子,有很多市民都领到增刊。我们采访广州日报社社长戴越庆的时候,他也是昨天传递的火炬手,他也讲因为不是每一位市民都能够成为火炬手,但是几乎每一位市民都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能高擎着火炬在现场展示自己的风采,所以我们就给了每一位老百姓这样一个相当于圆自己梦的这样一个机会吧,就设计了这个特刊,而特刊昨天在广州街头,大街小巷到处都是。

  官网:下午你们怎么安排?

  王慧芳:原先我们就是想早上按照这个时间过来先采访一下这边的市民、群众,看他们对于圣火登珠峰,对于下午的圣火传递活动有什么样的感想,中午我们会回去发一下稿,现在看来,内外挤的水泄不通,进了这个场几乎很难出这个场了,所以我们只能在这儿等待圣火传递的起跑仪式开始。(官网记者王慧芳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