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08奥运席位选拔 残酷到用除法计算(图)

24人将除去1/2

  国家队4日就来到天津,两天来一直在天津体育中心进行热身训练。大名单的24名队员中,男队有杨威、李小鹏、肖钦、滕海滨等11人;女队有程菲、杨伊琳、李珊珊等13人。除了前段时间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出尽风头的陆斌因训练中意外受伤,不能参赛,其余全部到场。他们按照编制回到各自的地方代表队参赛。

  目前的中国体操男队,随着李小鹏的复出,在633赛制下,所剩席位已经不多,杨威和李小鹏的位置很难动摇,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凭借自己在多个项目上的能力,及单项上的突出成绩,也是有力争夺者。
男子第六个席位很难选择,队长黄旭虽然没有突出的单项,但他六项全能又经历过两届奥运会,临场发挥稳定是最大的优势。梁富亮同样有优势项目,他在雅典奥运会就是第一后补,这次无论如何也要争取一个机会,第六人在他们两人当中出现的可能比较大。

  女队方面,队长程菲的地位不容动摇。这一届的中国女队可以说人才济济,杨伊琳、江钰源都是全能型选手,李珊珊的平衡木、何可欣的高低杠水平相当高,小将肖莎的动作也很有特点,再加上丹麦世锦赛女团夺冠的主力队员张楠、何宁、庞盼盼、周卓如等,633真是可以有很多的组合和选择,可以说中国女队有史以来空前强大。从团体的角度考虑,全能型选手可用的范围就比较广,像杨伊琳这样既是全能,又单项突出的选手就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这次的全国比赛,女子之间必将有一场明争暗斗的好戏,到底谁能跻身前六,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就要看临场表现了。(春城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