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体育总局、体育总会、奥委会贺珠峰传递成功

    新华社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8日奥运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8日致电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并全体工作人员,向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贺电全文如下: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并全体工作人员:

    欣闻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圆满完成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任务,首次实现了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在世界最高峰传递的伟大壮举,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宗旨,极大地振奋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这是中华儿女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贡献,也是世界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荣光。在此,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成功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关心、支持和国际奥委会以及全世界友好人士帮助下取得的,是承担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各个部门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重、以国家利益为重,精心组织,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登山队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充分准备、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结果。中国登山健儿在本次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术水平,充分展示了中华体育健儿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宣示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全国体育工作者都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

    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中国奥委会

    2008年5月8日(完)2008/05/08 12: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