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去大阪就为"找刺激" 刘翔本月22日将亮相"鸟巢"

  昨天阳光灿烂,即将前往大阪参赛的刘翔在莘庄基地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今天,飞人就将飞赴大阪备战5月10日的大阪田径大奖赛。不过,刘翔却笑称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让自己有点“木”,需要一场比赛来刺激刺激。

  没比赛刘翔练到发“木”

  由于即将前往大阪备战,刘翔昨天的训练更像是一次轻松的身体放松。

整个训练也是以起跑为主,先是1个栏,随后变成了3个栏,只是在训练结束前,师傅安排跑了一次8个栏。

  “这个月过得稀里糊涂,每天都是睡觉、训练和按摩,平时也就每周末回次家。”终于结束了这一个月来的大运动量训练,刘翔挤了挤眼睛说道,“感觉都有点‘木’了,希望早点参加比赛。”从西班牙回上海后,刘翔就把训练重心放在了室外比赛上,不过临到比赛前,飞人却自言身体发“木”,这不由令人感到意外。

  孙海平刻意练“木”徒弟

  “这个‘木’呢,是刘翔经过这段训练下来的感觉。虽然‘木’,但他的身体各方面状态都不错。”孙海平笑着告诉记者,“在这么‘木’的状态下,刘翔还能跑出不错的成绩,你可想而知,他不‘木’的时候能跑多好。”

  师傅进一步解释说:“因为不想刘翔状态出得那么早,有意识地压一下他,控制一下,刻意压一压,把状态往后移。现在和往年比,训练负荷大了,成绩更加稳定了,状态非常好,需要压一压。”

  亮相“鸟巢”师傅更在意

  这个月除了在大阪比赛,刘翔还将在5月22日在

  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参加“好运北京田径邀请赛”。尽管,届时罗伯斯等对手都会到场,不过,刘翔自己却看得很淡,“由于要比三枪,所以对体力是一个考验,我自己倒没有什么压力,就当作一场大量的训练课吧。”

  相比徒弟的淡然,师傅孙海平则相当看重刘翔在“鸟巢”的首次亮相,“毕竟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唯一一次在‘鸟巢’进行比赛,我很看重刘翔在那里比赛的适应能力。”孙海平说他将亲自在“鸟巢”的跑道上跑跑,感觉一下赛道弹性。

  相关新闻

  刘家三个火炬手

  刘翔的母亲吉粉花也当上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至此刘翔一家三口都当上了火炬手!刘翔说:“我现在还不清楚我妈跑哪一段,我爸是上海段第110号火炬手。”

  其实刘翔已经是“老资格”火炬手了,经验丰富的刘翔告诉父母,只有短短的两百米,所以一定要跑慢点。

  没有比赛来“提神”,刘翔有点“木”了。汤姆/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