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搜狐网络直播圣火登顶珠峰 特别播报全程实录

  主持人:刚才说已经到8500米,央视有航拍。

  张朝阳:航拍挺危险的,说离峰顶200米,航拍也是很危险的。

  王秋杨:是他直升机航拍吗?

  张朝阳:不是,是螺旋桨飞机。

  王秋杨:那挺可怕的。以前没有尝试过吧?

  康华:中国这次应该是没有,但是这次是从中国起飞吗?

  张朝阳:从哪起飞,上到天空中,在整个两边都看,绕着圈看。刚才有画面吗?

  主持人:没有画面出来。

  张朝阳:航拍飞行员和航拍摄像也是勇气,离那么近为得到最好的镜头,也是很好的媒体精神。

  王秋杨:对他来说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机会。

  张朝阳:这次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包括整个组织者老是担心出事,因为确实有各种可能,无论是天气情况还是人为状况,一直压着不让报,今天跟井喷似的,央视一下四个频道、五个频道同时播放,全国人民今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打开电视全是关于珠峰的消息,有点速成的感觉,把珠峰的兴奋点提高到很高,我们也起个大早来凑热闹。没办法,这个事情不像以往,很早就开始报道。

  王秋杨:2003年你们那次的报道非常成功,那次提前了很多天,一直在连续报道,又赶上非典。没别的事,天天在家看电视,就把那个劲托得非常好。

  张朝阳:今天一下子到一个台阶。

  康华:上次没有压力,那年我也在那里。就是一起商业活动,像王勇峰队长还有各种媒体,大家合作很愉快,没有其他的压力。

  张朝阳:登顶不登顶无所谓。

  康华:是。

  王秋杨:而且那次是第一次尝试直播。

  张朝阳:这次不得了,2001年向全世界承诺的,必须登顶,从上到下领导各方面都特别紧张,直到现在看来把握胜券在握了,才开始大力播报,有点临时抱佛脚,央视也急得不得了。

  王秋杨:我今天下午要去央视四,也是他们的直播。

  主持人:我要报道一个最新的消息,刚刚从前方发来的最新消息说经过了珠峰火炬传递总指挥李致新主席独家接受搜狐奥运官网报道队的独家专访,8:30有队员登顶成功,目前正在进行火炬传递和展示工作。

  (央视直播)

  主持人:可以通过屏幕下面的小画面,在顶峰展示三维动画设计,让大家了解在顶峰上怎么样展示火炬和火种的。

  张朝阳:大概在30米的长度,有几个火炬传递。现在可以做一个比较把火炬传递在平地上,在三亚或者在伦敦做一个比较,都是在火炬传递,基本动作还是一样的,属于没有蓝衣卫士把火拧灭,用的都是同样火炬,但是风很大,用的是特殊设计。

  主持人:刚才动画是展示了火炬成功登顶的状态。

  张朝阳:北坳是垂直高差400米,这个得一千米吗?

  王秋杨:拐弯的路不是很长,比较直上直下。

  张朝阳:那就很抖了。

  王秋杨:主要是到6600以后。

  张朝阳:上北坳还是挺累的。

  王秋杨:我总觉得垂直还好,我比较怕7028到7790大浪坡,走起来走死人,走半天几个小时过去了,才走一百米,整个感觉没有成就感。那个没有成就感,上北坳或者上最后一天8300以上比较直上直下的路线,反而觉得走一步是一步,比较好调整呼吸,很有成就感。

  康华:如果技术比较好的话,在很抖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太累,比走路省得多。

  王秋杨:就是冰雪技术要充分掌握,在那种情况下上升器和下降器要充分使用,我还是喜欢直上直下,比较省力。

  主持人:康老师在攀登过程中技术性在攀岩过程中也是相容相通的?

  康华:是,如果攀岩技术更好,在山里有更多的选择性,会对很多比较特殊的地形可以进行选择。

  主持人:有最新的消息说目前登山队已经行至到8810米,珠峰的峰顶的风速是每秒14到18米。

  张朝阳:18米风速还是挺高的。

  康华:在那个高度应该不算大。

  王秋杨:基本算正常的。

  张朝阳:计算方法是减去多少乘多少风力,比如12级大风减去2乘以2,就是每秒20米是12级大风?

  王秋杨:对计算公式没有概念。

  张朝阳:现在快10级大风了。

  王秋杨:应该来说超过8级,人就站不住了,应该没有10级。

  康华:跟地形高度都有关系。

  主持人:已经到了8810米。

  张朝阳:怎么才上升10米?

  主持人:是放慢速度。今天早上发布珠峰地区天气是9000米左右气温零下28度,风速14到18度每秒,能见度20到30米。这边准备了大家比较关心的,觉得难度最大的在第二阶段的三维动画,通过这个三维动画,大家可以看一下它到底有多么难或者那边的情形是怎么样?

  王秋杨:真正难在梯子之前下面一段和梯子顶上一段。人们总是把注意力关注在梯子上,其实我觉得梯子之前和之后的比较难一些。

  张朝阳:你好像对直上直下的事情不发怵。

  王秋杨:梯子搭得角度没有这么斜。

  张朝阳:那年王勇峰倒挂梯子多长时间?

  王秋杨:他自己没有回忆清楚,自己不记得了,知道自己醒过来再回到8300的时候,大概失踪28小时。

  张朝阳:回到7790的时候,马博士去迎接他。他当时

  用了体操动作像一个吊环似的,倒过来又回去。

  王秋杨:当时被倒挂的情况下,那样的高度人倒挂了,把自己正过来,再解下来,再爬下来是非常耗体力,登山往往出事是在下撤的时候出事多,因为精疲力竭了,所以你在做简单动作的时候不能正确操作,导致失误产生悲剧。

  张朝阳:王勇峰冻伤脚在哪块发生?

  王秋杨:跟这样的过程都有关系,在这个过程极度疲劳,不能照顾自己,在梯子上挂了很久,再回到营地的时候,可能就发现脚没有知觉了。至于在什么样的时刻,就是在这样的过程里,这种情况挺容易发生的。

  张朝阳:马博士迎接王勇峰的时候是7790。

  王秋杨:马博士去的最高的高度是7790,迎接王勇峰,记得他们俩当时见面的时候是抱头痛哭。

  张朝阳:大家都以为王队消息了。

  王秋杨:在失踪这么长的时间还能活下来,也是一个奇迹,王勇峰作为多年的职业登山家,他知道怎么样照顾自己,按他自己的话说,当他看到营地的时候,就看到营地的帐篷,有一个帐篷的拉链没有关上,但凡拉链关上,没有力气把拉链拉开,就会死在外面。在高山营地上,只要有帐篷,帐篷里捡到别人剩下的氧气,就有机会活下来。

  张朝阳:那次不应该出现那个状况,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的吴井雄。

  王秋杨:那次登山都是挺拼实力的,都是职业登山运动员,当时以台湾队员为主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