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女英雄吉吉是第一棒(图)

9时16分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9时16分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登峰

  2008年5月8日,海拔8844米。

  在地球上最纯净的蔚蓝之下,最无瑕的洁白之上,珠穆朗玛峰峰顶亮起一点火光。

  9时16分,藏族女队员次仁旺姆在峰顶高擎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宣告圆满成功!

  直击·登顶  罗布占堆点燃取火棒 女英雄吉吉是第一棒

  本报讯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于9时许抵达珠峰顶峰,并进行传递。

  这是奥运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火炬传递。

  罗布占堆用火种灯点燃了取火棒后,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吉吉(女)手中的火炬。随后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的传递后,第五棒、也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女)于9时16分在珠峰顶峰8844.43米处展示了手中的“祥云”火炬。

  此时,大本营里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所有的火炬手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队员们在珠峰顶峰簇拥在奥运圣火周围,并展示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在圣火珠峰传递的同时,原计划于8日上午进行的深圳站火炬传递对传递时间进行了调整。

  登顶回放

  今日0:58山上队长王勇峰醒来

  1:00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进入大本营指挥帐篷

  1:02李致新主席与山上进行第一次通话,王勇峰队长汇报,队员状态良好

  1:10指挥帐篷为山上队员放送音乐《美丽的日喀则》,这是特别的起床号

  1:24王勇峰队长报告,15分钟后突击组出发

  1:26第一组队员举行祈福仪式。“桑”是藏语“祭礼烟火”的意思。在煨桑时,除选用柏树枝以外,还兼用艾蒿和石南等香草的叶子。先把柏树枝和香草堆放在山头或河岸的空地上,中间放上糌粑,然后洒上几滴水,点燃以祭神

  1:45突击组报告,已经出发

  2:40王勇峰队长与总指挥沟通,报告第一组队员状态良好

  3:00最新气象数据显示,温度风力比预期理想,第二批队员出发

  5:10山上传来消息,所有的队员行进状态良好,其中前锋队员已经到达第二台阶8600米左右的高度

  5:40登顶队员与高山摄像在第二台阶会合

  6:00珠峰火炬突击队已经越过第二台阶,超过8700米的高度,指挥帐篷预计9点可登顶

  7:46突击队员正在通过8800米横切岩壁区,下面就是悬崖

  8:45左右 队员们连续到达顶峰

  8:49队长王勇峰向队员们说:“大家各就各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队员们取出火炬和火种灯,准备点火

  9:16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宣告圆满成功

  10:15登山队开始从珠峰下撤

  圣火上珠峰奥组委发来贺电

  今天,北京奥运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将奥运圣火带到珠峰之巅。上午,奥组委为登山队发来贺电,全文如下: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

  今天,你们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将奥运圣火高擎在世界最高峰峰顶,将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共同飘展在地球之巅,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奥林匹克运动增添了光彩!北京奥组委谨向中国登山队全体登山火炬手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你们在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瞩目之下,发扬不怕艰险、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克服了种种险阻,完成了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神圣使命,实现了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时的庄严承诺!

  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的壮举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极大地鼓舞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贡献力量。

  我们期待着登山英雄们的凯旋!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