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为城市圣火传递做榜样

  奥运官网5月8日讯 今日,深圳骄阳似火,市民迎接圣火的热情更是极具高涨。火炬传递沿途,人山人海,加油声不断,让承载奥运精神的祥云火炬在特区感受同样似火的迎接。虽然沿途观看的市民非常多,但是交通非常顺畅,这令正在前方报道的官网记者十分感叹,以下为记者王慧芳发来的最新消息。

    “现在起跑仪式已经结束,在市民中心广场的市民正在散场离开。今天上午和广州站的传递起跑仪式有所不同,让我们感到特别惊讶的是,一路走出来交通非常非常的顺畅。”王慧芳介绍说。

  官网报道团队在深圳当地租了一辆报道车,在报道车所停的停车场,从开进到开出,官网记者都没有看到多少车辆,记者说:“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很多深圳市民看了市政府通过媒体发的通告,详细的告知几个时段,从几点钟到几点钟是交通管制和交通戒严的。”

  记者介绍说,市民看到这些时段的公告后,很多人就选择不开车上班,大部分人都是乘坐城市的公用交通工具,比如地铁、公车,所以在路面上今天行驶的私家车辆非常少,一路上所有的道路都是非常畅通。

  “从深圳当地的交通指挥中心传来的消息,各个路段的人群疏散都是非常井然有序的。”王慧芳说,“从这个方面也能感受到深圳市民的素质非常非常的高。”

  记者说:自从火炬传递进入到中国境内后,我们有很深刻的感受,我们看到的是各个城市不同性情、不同习惯的市民,对于火炬传递表达他们热情的方式。我想接下来走的100多个城市里面,会有很多城市的市民展示城市的智慧,怎么样把火炬传递到我们城市、到我们家的时候让我们用最好、最理性、最热情的方式给圣火加油,深圳人今天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榜样。再此我们也要感谢很多深圳的老百姓。

  王慧芳说,深圳确实是我们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城市,今年又是改革开放30周年,很多现场的观众除了给我们的祖国加油,给圣火加油,给奥运加油以外,还喊出其他的口号。她说:“今天我在行驶的路上能够享受到这么顺畅的交通和艳阳高照的天气,真是非常好。我觉得深圳市民带给我们非常好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