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珠峰登顶瞬间国歌唱响 英国记者激动落泪

  直击·新闻中心

  “当时新闻中心一片欢腾,也不知谁起了个头,大家开始唱起了国歌,一面国旗开始在大家手中传递。”在珠峰新闻中心的《人民日报》记者王霞光通过电话兴奋地对记者说。

  王霞光告诉记者,早晨大约6点半开始,各国记者集中在珠峰新闻中心,收看电视转播。

由于人太多,很多记者被挤在外围,只能踮起脚尖往里面看。有些记者实在看不清楚,只能听里面的同行“解说”。

  “很多外国记者很激动,前几天一直没有登顶的消息,他们还有些意见,今天,无一例外都凑过来看。看见咱们登山运动员脚步那么轻快,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王霞光说,在运动员们向最后顶峰发起冲击的时候,所有在新闻中心关注直播的人都开始冲着电视屏幕欢呼起来。

  “当登顶一刻到来,圣火顺利点燃,新闻中心响起高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人们手中传递。”王霞光说,“英国BBC的老记者彼得看见点火成功,禁不住哭了,他一掉眼泪,其他人也被感染了,很多记者都哭了。”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