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高校学生:我完全被奥运圣火登珠峰的壮举征服

    新华社长春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姚湜、常亦殊)8日,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和谐的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人的手中被送上了珠峰峰顶,吉林省各高校的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收听、关注着圣火登上珠峰的过程,抒发着心中的激动和自豪。

    在广播中收听了圣火珠峰传递直播的长春理工大学一位姓张的同学说:“海拔8844.43米是有史以来奥运圣火达到的最高高度,将会被载入史册。但在这背后,或者可以说是象征着我们的民族在这个时代跨上了新的一个台阶,当我们的子孙后代回忆起这段历史时,将会真切地体会到这一点。”

    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的小吴在网络上观看了圣火珠峰传递,她说,火种点燃的那一刻,自己激动地哭了出来。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小雪说:“圣火登顶珠峰是人类征服自然的伟大壮举,奥运圣火被我们点燃在那么高那么寒冷的地方,作为中国人真的是很骄傲很自豪!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

    吉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王珊说:“今天没有课,我特地回家看电视直播。看到圣火登顶,感到很骄傲,很自豪,珠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是‘世界屋脊’,圣火登上珠峰代表着奥运精神站在世界最顶端,这是我们把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传递给全世界。希望在圣火的照耀下,全世界人民都来祝福北京奥运,全世界都能和平美好。”

    在为国家激动和自豪的同时,一些高校学生对圣火在极高极寒冷的珠峰点燃所需要的“科学支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吉林大学学生小刘对记者说:“作为爱国青年,虽然没有机会参加到这样的盛事,但我们都依然强烈关注着它。而且,很多同学都很想知道,那么大的风,火炬是怎么点燃的呢?”

    在采访中,很多学生都说,带着圣火登顶珠峰的是中国人,他们代表着全中国13亿人的心声:支持北京2008。中国人民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北京,参与到北京2008奥运会,让全世界真正了解中国!(完)2008/05/08 14: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