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圣火珠峰登顶 新闻图片为何能立即出现在网上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着珠峰峰顶冲击。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向着珠峰峰顶冲击。     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新华社特约记者阿旺扎西摄

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摄

罗布占堆(左)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祥云”火炬。
罗布占堆(左)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祥云”火炬。  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摄

  据人民网珠穆朗玛峰5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17,2008奥运圣火顺利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

  在圣火登顶珠峰仅仅过去6分钟后,新华网题为“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组图] ”的文章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图片清晰,很完美地记录了火炬登顶激动人心的一刻。时间之短,速度之快让人惊讶,我们不禁要问,新华社新闻图片为何能这么快出现在网上呢?

  据新华社电,在这次报道中,中国移动公司在峰顶为新华社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信号,联想公司为新华社提供了稳定的无线传输设备,尼康公司专门为新华社改造了专业摄影器材,保证了新华社在世界最高峰首次实现现场图片传输。

  这次新闻图片也是新华社在世界屋脊首次现场传输图片成功,实现了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