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家: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显示中国登山世界一流

    新华社成都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看到北京奥运圣火在珠峰燃烧,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说,这显示出中国健儿世界一流的登山水平。

    高敏说,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这是奥运与登山一次最完美的结合,奥运火炬传递问世的72年来,是中国登山健儿第一次将圣火带到了世界的第三极。

这创造了奥运历史、同时也是创造了世界登山运动的奇迹。

    他分析说,如此大规模的团队人数、带着圣火、大量的电视转播和摄影器材设备冲顶,不仅成功登顶,而且保证了电视实况转播等方面的顺利进行,没有一流的登山技术与综合运作能力是做不到的。

    他认为这一壮举将极大地鼓舞中国登山界。他特别说到,在珠峰上做奥运火炬传递的选手中,第四棒的黄春贵不仅是业余选手,而且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这对青年登山爱好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近年,青年登山爱好者越来越多,在一些知名大学中都有登山团体协会组织,黄春贵的成功对青年登山爱好者是一个巨大鼓舞。四川是全国登山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近年,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入川的人数非常多,相信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珠峰成功传递,会让更多的人迷上登山运动。(完)2008/05/08 15: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