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深圳传递体坛名将多 "女布博卡"携手两"玫瑰"

  5月8日中午,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深圳举行,前奥运会体操冠军肖俊峰、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戴菲菲(图中)、11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孙彩云等社会各界208名火炬手穿越深圳。中新社发陈文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在今天奥运圣火深圳站的传递过程中,虽然为公众所熟知的明星并不多,但出任火炬手的体坛名将却不少。曾经11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女布博卡”的孙彩云以及女足名宿赵利红和施桂红等人都在其中。


  在深圳站担任火炬手的体坛名将有:

  刘适兰

  刘适兰是亚洲及中国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作为中国国际象棋队的主力,上世纪80年代及90年代,她在棋坛叱咤风云,曾9次蝉联全国冠军。

  肖俊峰

  他是1997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中国队的成员之一,1998年获得世界杯跳马冠军,2000年他又为中国队夺得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戴菲菲

  戴菲菲被网民誉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她曾获得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8枚金牌,在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两项冠军。作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申办大使,她美丽迷人的微笑也成为深圳的名片。

  孙彩云

  著名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她1988年入选国家队,曾经11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女布博卡”,现已退役。

  胡小新

  前中国女乒国手,曾获得1986年亚洲杯女单冠军及多次国际比赛女团、女双和女单金牌,1989年她获得第40届世乒赛女团、女双冠军。

  赵利红

  1992年首次入选国家女子足球队,司职中场,曾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100场以上。赵利红是1996年在奥运会上摘银的“铿锵玫瑰”之一。1999年,她作为队员,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

  施桂红

  1983年入选国家女子足球队,出任前锋。她也是战绩最辉煌的那届中国女足成员之一,1996年随队获得奥运亚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