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慎谈奥运前景:不抛弃林丹 不放弃张宁

  汤尤杯5月11日开战,中国羽毛球队今日奔赴印尼首都雅加达力求卫冕。主力阵容中不见张宁的身影,原来她仍受伤病困扰,能否参加奥运会“一切还没有定论”。而前一段传闻“打教练”的林丹则如约出战,当记者询问总教练李永波林丹的状况,李永波说:“他的心态很稳定,在全世界的男单选手中是最稳定的!”

  本报记者张楠

   “林丹心态最稳”

  中国男队在2004年重夺汤姆斯杯,这次参赛就是奔着三连冠去的!

  总教练李永波承认:“男队的困难大一些,首先是各国水平提高。

比如韩国的朴成焕,他这段时间进步很大。再加上韩国两对男双选手今年的表现比以往突出,显示出他们的实力平均。尽管韩国队中大牌明星不多,但队伍有冲击力。”整体实力比上届汤杯提高的还有东道主印尼队,李永波表示:“他们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李永波分析了中国队的形势,“陶菲克、盖德成为第二单打,如果是按之前第一单打对第一单打的话,我们的优势要明显一点,形势要相对乐观一点。但是现在鲍春来或者陈金对阵其他国家的第一单打,我们取胜的把握打了折扣。”

  单打顺序变化之后,李永波认为对于林丹的要求最高,他说:“林丹没有打最强的,处于被别人冲的位置,赢了是应该的。但是对手不这样想,我拼了你,输了是正常的。所以,对林丹要求最高。对鲍春来也是这样,更难打了。”

  前一段传出林丹拳打教练吉新鹏,林丹的火爆脾气再次成为焦点,李永波维护爱徒:“他的心态很稳定,在全世界的男单选手中是最稳定的。”

  “张宁仍在恢复治疗”

  3月中旬,中国羽毛球队前往晋江基地封闭训练,李永波说:“整个训练基本来说达到了教练组的预期效果,45天的时间里,除了张宁之外的主力队员都得到了系统的训练。”从2007年到现在,张宁一直伤病缠身,膝伤、脚踝伤势和感冒让她成绩下滑,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在公开赛中拿到女单冠军。

  张宁并不在这次尤伯杯名单之中,这是否会影响她的奥运前途?李永波对此表示:“现在张宁仍处于恢复治疗之中。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李永波透露,由于摘除扁桃体手术以及由此引来的发炎,紧接着膝关节老伤复发,使得张宁的封闭集训中几乎没有进行对抗性的训练。

  在张宁缺席的情况下,谢杏芳将作为第一单打,朱琳和卢兰则是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李永波曾经表示,汤尤杯后将公布中国队的奥运名单,在谢杏芳和张宁已经获得女单入场券的情况下,卢兰和上海小囡朱琳的争夺接近白热化。谈到朱琳,李永波小心翼翼:“她排名在卢兰之后、蒋燕皎之前,她们水平都差不多,谁的状态好谁上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