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长春之子三代同堂齐观北京奥运火炬登珠峰

    新华社大连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传递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一家三代人8日一同观看了珠峰火炬传递的电视直播,感慨良多。

    已经从大连理工大学退休的刘鸿图教授说,从一早开始直到电视直播结束的全过程,他和爱人、女儿就一直在看,女儿还是抱着出生不满两个月的孩子一起看的,看得他最后流泪了。“在珠峰那么特殊的环境条件下,中国登山健儿每迈出一步都是艰难的,他们表现出的勇敢精神足以令全国人民为之骄傲!”

    刘鸿图认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的成功也坚定了人们对中国将会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他说:“如果父亲在世,能够看到这一幕,他一定会流下激动的泪水!”

    此时回想起1932年代表中国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而成为中国奥运第一人的刘长春老人,刘鸿图颇多感慨。他说:“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我父亲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连经费都难以解决,根本谈不上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今天奥运火炬登上了世界最高峰,这说明祖国富强了,就像父亲当年所说的那样,是‘新旧社会两重天’啊!”

    刘鸿图也曾为奥运火炬能否在珠峰那样缺氧的特殊环境下燃烧而担心,看完直播他对科技工作者的杰出工作表示由衷敬佩。他说,科技的发展就是祖国富强的最好证明,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良机。(完)2008/05/08 1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