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紫娃"将传奥运圣火 中国红基会召开出征座谈会

中国红基会再次捐助“紫娃”5000元

中国红基会特意为“紫娃”举办了“出征奥运火炬传递座谈会”

“紫娃”成为了“福娃”

    搜狐体育讯 5月,中国红基会资助治疗成功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紫娃”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于14日在家乡江西瑞金手举火炬、参与传递,像其他所有的健康儿童一样顺利完成200米的接力征程。为此,5月8日,正值“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基会特意为“紫娃”举办了“出征奥运火炬传递座谈会”,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副秘书长刘选国,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2007》节目总导演石正茂,互力健康传媒CEO付新华,联想集团代表以及“紫娃”和他的母亲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紫娃”的真名叫邱李幸,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血液不能快速回流,每天都在严重缺氧的状态下艰难的生活,从嘴唇发黑发展到手、脸以及全身发紫,以至被周围的人称为“紫娃”。通过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2007”节目的报道宣传,2007年5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互力健康传媒为“紫娃”捐款1.5万元,资助他圆满完成了第二次“补心”手术。手术后,“紫娃”已经和正常孩子一样,不但不再皮肤发紫,而且还成功获得了联想的提名,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紫娃”成为了“福娃”。

  “紫娃出征奥运火炬传递座谈会”上,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发表讲话,对小李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小李幸的火炬传递送上了祝福。王汝鹏副理事长说:“作为一个曾经危在旦夕、不能跑步、不能运动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当小李幸高举奥运火炬奔跑的时候,正是生命从重症到健康、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对社会慈善行为的最大激励。我们有理由相信,此举必将帮助更多的中国重症儿童点燃生命健康的圣火。”

  奥运火炬手邱李幸也发表了感言,他感谢中红基会和互力健康传媒对他的救助,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感谢联想集团将他提名为奥运火炬手;还有那些曾经无私的赠与他关注和爱心的人们。小李幸表示自己在最无助的时刻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因此也希望爱心可以像奥运火炬一样传递下去。他提出将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捐赠出火炬进行义拍,所得善款用于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据悉,这也是至今为止我国第一个提出捐献火炬的北京奥运火炬手。紫娃的善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中国红基会互力健康基金当即表示将再次捐助小“紫娃”5000元,用于身体的营养和恢复。

  据介绍,小“紫娃”并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个别病例。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每年1670万新生儿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为7‰—8‰,即每年新增14万人左右,其中能够有条件得到治疗的患儿仅为6万左右,而其他贫困家庭则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致使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然而就我国目前医疗水平和条件而言,其中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