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称奥运会气氛难以模拟

  本报记者 何 颖 实习生 刘欣亮

  随着昨天晚上女子团体比赛的结束,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日的比赛也在天津体育中心落下了帷幕。从首日比赛的过程来看,经历了几个月的冬训,国家女队的队员们在动作完成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其中程菲、杨伊琳、何可欣等选手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她们也各自展现了在冬训期间最新的训练成果。

鲜有对手的她们都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上顺利进入了单项决赛。

  女子团体决赛暨单项资格赛中,由于国家队的队员分成联一队和联二队出战,因此国字号选手在场上的表现更加让人一目了然。比赛结束后,国家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昨天的比赛,陆善真表示队员们基本展现了冬训的成果,但是部分细节上仍有待提高。当有记者提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时,陆善真还是表现了一些担心,“我比较担心到时候在奥运会浓厚的主场氛围下,过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部分队员的技术出现变形。这种情况目前没办法解决,平时的比赛总归不能与奥运会的级别相提并论,只有通过平时的不懈努力来缓解队员们的一些压力,以便让她们在奥运会时发挥出较高的水平。”陆善真最后特别强调:“奥运会主场气氛是难以模拟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虽然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会拥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同时年轻的队员们也将面临着巨大压力,可以说,主场优势将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在奥运会备战的最后时间内,让队员们缓解主场带来的压力,也是国家体操队正在认真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