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奥运媒体联盟珠峰报道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图)

“北京加油”的字样在拉萨随处可见
“北京加油”的字样在拉萨随处可见

314打砸抢烧后正在维修的街头店面
314打砸抢烧后正在维修的街头店面

布达拉宫广场树上挂起了红色的灯笼
布达拉宫广场树上挂起了红色的灯笼

  天气虽不好,影响并不大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各项工作仍按计划进行

  5月3、4日两天,珠峰地区连续出现降雪、大风等天气,5月5日,珠峰顶峰风力更是达到了64米每秒。恶劣的天气条件会对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火炬珠峰传递工作进展如何?昨天下午,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在珠峰绒布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张志坚博士介绍,大风和降雪历来是对登山活动影响最大的天气现象。就登山而言,超过7级的大风就可能会对运动员造成危害,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登山,运动员往往会出现呼吸困难、冻伤等情况,同时,大风还可能破坏营地设施,撕破帐篷、吹走给养等;降雪则会造成大雾,可导致登山运动员迷路,还会带来消耗行军体力、掩埋线路和营地的危险,此外,积雪在一定地形条件下,还可能引起流雪,甚至是雪崩。

  不过,张志坚同时表示,近几天来的恶劣天气给正在进行的登山活动造成的影响并不大,登山活动仍然按照原计划进行中。张志坚进一步解释说,每年的4至6月和9至10月是珠峰地区降雪最少、风力最小的两个时期,也是登顶珠峰的黄金时期。张志坚还透露,从过去60年在5月份的珠峰登顶记录来看,在5月上旬、中旬、下旬三个时间段内,绝大多数的成功登顶都集中在下旬,在上旬成功登顶的也有,但成功率不高。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圣火珠峰传递报道组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拉萨专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