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陈忠实: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传递是创举

    新华社西安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北京奥运会火炬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陕西各界群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著名作家陈忠实早上7点就起床,守候在电视机旁看登顶活动直播。

他对记者说:“奥运圣火象征和平和友谊,火炬登上世界最高峰传递,是人类奥运史上的创举,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理念,展现了中国人的毅力和精神,我感到非常自豪。”

    陈忠实同时还将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在陕西的传递。他说:“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将跑好自己这一棒,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200米,会给我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42所参与了圣火珠峰点燃引火器的研制。航天四院专门组织了参与科研的工作人员观看登顶盛况,当藏族登山运动员罗布占堆用引火器成功引燃奥运火炬时,在场的全体人员掌声雷动。引火器科研组组长杨玲说:“能够运用航天科技,点燃奥运圣火,我们非常自豪。”现场顿时一片沸腾,大家高呼“奥运成功!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并唱起了《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祝福奥运。

    一大早,在陕西各大网站的论坛里,祝贺火炬成功登顶珠峰的帖子不断,网友们纷纷发表感言,对北京奥运会表示祝贺。一篇“祝福你——珠峰上的祥云”的帖子,表示中国人以实际行动证实了自己的诺言,让奥林匹亚的圣火燃烧在了世界第三极。很多网友表示,在点燃火炬的那一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内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就是“祝福中国,祝福奥运,北京加油!”(完)2008/05/08 17: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