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杭州火炬手朱强荣:其实奥运一直都在身边

这是我们收到的又一位奥运火炬手的征文,他叫朱强荣。   “10日我们就要开始培训了,11日模拟演练。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自己跑第几棒呢。”朱强荣说这番话的时候声音明显高了几度,一股强烈的幸福感从电话的那头蔓延开来。

这位被称为“杭州最牛志愿者”的火炬手,称自己为“全天候飞行员”,是一个职业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就飞向哪里,服务社会,随时候命,这就是朱强荣的生活方式。      时光倒流,在 2001年7月13日晚上,那一夜、那一刻,当电视中看到世奥主席宣布“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是中国”的那一秒钟,我激动地高呼,热泪涌流!这是我最心醉的一夜。因为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迎来这激动人心的一天!所以,我至今珍藏着第二天报道“中国赢了”的报刊!   我用“公益”来与奥运相约,时时感到奥运就在身边。我在这七年里的业余时间里,更多更好地参加许多义工志愿者组织与许多机关行风监督员的活动,成为了省身后捐献角膜001号志愿者与器官遗体捐献义务协调员,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城市管理行风监督员等。故乡热土、茫茫人海中留下了我无数公益活动的汗水与艰辛的足迹;我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志愿者,多么渴望为奥运出力,展示老志愿者的风采!我坚信用“身前多奉献、身后再捐献,要留爱心在人间”的行动来迎接奥运,如同儿子孝敬母亲一样的平凡与应该!   我用“绿色”来与奥运相约,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迎接奥运的到来。2003年2月11日的钱报头版有“为北京奥运浙江公益林种一片绿”的活动。我马上与女儿第一个报名捐款认育了名叫“火炬”和“紫薇”两棵能在北方生长的大树。我爱北京的树林,更爱故乡的绿色。几年来,我植树上百棵,全家人捐款认育市民林大树多棵、回收废电池7.8吨、抵制白色污染、担任汽车尾气与清洁杭州的监督检查。我相信绿色奥运会拥抱奥运鲜花的盛开!   我将手持“祥云”与奥运相约!多么荣幸、多么难得,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仿佛又是我公益事业新长征的起点。“祥云”的圣火会永远燃烧在我的心间,鼓励着我实现人生的精彩!   5月18日杭州,我和奥运有个约会。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