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共同的荣耀:台湾同胞港澳同胞热议圣火登顶珠峰

    新华社福州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身处福建各地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欢呼雀跃,为这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壮举感到无上光荣。

    正在厦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台湾学子蔡弼凯,到大陆求学已有5年多。8日上午得知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蔡弼凯难掩心中的兴奋与骄傲。

    “奥运火炬登顶8000多米的世界第一高峰,显示出祖国大陆高超的科技实力,”蔡弼凯说,“这将激励全球华人更加团结,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共同努力!”

    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江尔雄8日上午,在厦门机场候机大厅收看了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直播报道。她告诉记者,眼见火炬登顶成功,胸中热血随之沸腾。“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能够见证火炬登顶珠峰更是人生莫大的幸事。这不仅是百年奥运的光荣,更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荣耀。”

    祖籍福建闽侯的香港同胞欧椿堃老先生今年已93岁,他也是此次奥运圣火传递福建站的火炬手之一。欧老先生说:“奥运神圣之火登顶最圣洁的珠穆朗玛峰,中国人办到了全世界没有人做过的事,这是全体国人的骄傲!”

    欧椿堃说:“再过几天,我也将亲手举起奥运火炬。我已经近百岁了,能亲眼目睹祖国的伟大和民族的强盛,今生无憾!”(完)2008/05/08 17: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