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曾国强夺金比许海峰晚4小时 当火炬手重唤记忆

  曾国强是谁?曾国强是中国第一位举重奥运会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他的夺金时间,只比许海峰晚了四小时。

  但就是这四个小时,模糊了这位奥运冠军之后在人们脑海中的记忆。许海峰曾经说过,并不是自己比其他奥运冠军都出色,只是因为首金,所以大家才一直记住了他。

  1984年与1988年的奥运冠军中,现在只有少数几个还被人们所熟记。大多数,都已经被人们淡忘。其实,每个奥运冠军都很了不起,都有一段精彩的人生经历。

  我们现在还没法统计,是不是中国所有的奥运冠军都像曾国强一样参加了火炬接力?应该让他们都参加,这是一种荣誉,更是对他们曾经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的一种肯定。

  中国一共获得112枚夏季奥运会金牌、2枚冬奥会金牌,产生了130多名奥运冠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口号。其中还有一层意思:不忘历史。(高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