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奥运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圣火谱写新篇

  2008年5月8日18:05分,随着坚强又乐观的王绮红在体育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深圳的奥运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亲自倡导设立的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一直被看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它传奇般的崛起,从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颇具规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

  “深圳速度”是人们曾经一个惯常用语,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我们就能看得出来。因为为珠峰传递让路,因此原定于今晨8时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的奥运圣火起跑仪式后推迟至中午12时进行,原定10小时的传递活动也缩短为6小时。但就是在这短短的6小时里,我们看到了一个节奏紧凑、场面热烈、果敢干练的传递过程。

  深圳是全国最“年轻”而有活力的城市,这从传递过程就可以看得出:深圳市非常干净,城市建筑极具现代化,充溢着新鲜的城市气息和气质。因为外来人口多,所以城市很开放,沿途的观众也是极为热情;而当地的民风又朴实,这同样能从今天的传递中出来。

  改革开放30年,从深圳这座充满阳光和现代化气息的城市,从北京的奥运圣火传递,我们清晰地看到了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