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深圳传递顺利结束 祝福北京期盼大运会

    新华社深圳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传真)8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特区市民情绪高昂,人们有的敲锣打鼓,有的载歌载舞,有的挥动国旗和五环旗欢呼助威,上百万群众在火炬接力的道路两旁夹道欢迎火炬手,为奥运会喝彩,为中国加油。

    在火炬传递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些火炬手和热情的深圳市民,他们感受最深的是:奥运圣火将激励深圳特区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相信北京一定能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为深圳2011年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做良好的示范。

    排在火炬接力第二位的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此次担任火炬手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深圳市筹备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深圳市将从市场开发、运动员村管理、运动员后勤保障等方面,学习北京举办奥运会的运作模式和经验,将把第26届大运会办成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梁道行说,深圳举办的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吸引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将角逐294个项目的300多枚金牌,届时,深圳也将举行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深圳将邀请世界各地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参加火炬接力。

    深圳大学学生郑嘉鑫对记者说,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极大地鼓舞了特区人民。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经过28年的开放和建设,综合经济实力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深圳有能力办成一届精彩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祝福北京奥运会,期盼深圳大运会。(完)2008/05/08 1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