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好人陈观玉:“感动”溢于言表 真情祝福奥运

  搜狐体育5月8日讯奥运圣火的传递本身并不是真正意义所在,事实上,传递需要带给人们的是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人,让和平与友谊的梦想在手手相传中得到播撒和延续。今天,奥运圣火来到深圳,火炬手中遍布各行各业,而这其中的第190棒火炬手可谓是一位善良的名人,以她为原型拍摄的电视剧《中英街上的活雷锋》和《好人陈观玉》更是家喻户晓,作为深圳市5星级义工的她共捐助贫困生,白血病人等50余万,在传递圣火之后联想火炬手陈观玉和搜狐体育进行了连线,实录如下:

  搜狐体育:陈观玉老师您好!今天您是作为第多少棒火炬手传递的“祥云”火炬呢?

  陈观玉:第190棒。

  搜狐体育:您传递了奥运火炬觉得有什么样的感受?

  陈观玉:我觉得圣火就是一盏明灯,圣火是我们人类吉祥的符号,圣火象征着团结,圣火象征着光明,圣火让我们全世界人民更加和谐、团结,起到和平的作用。作为一名火炬手,我相信中国奥运在北京开的一定成功,在我们中国必将圆满的结束。

  搜狐体育: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陈观玉:去年6月份,联想集团推荐我为火炬手,到现在还有很多朋友不断的陪着我、鼓励我,陪着我跑,他们鼓励我一定会成功会顺利的,我非常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在今天传递圣火之前,您有没有做身体方面的准备呢?有没有自己提前试跑一下这个距离?

  陈观玉:有啊,我天天都跑,每天都跑。

  搜狐体育:每天都会联系跑步吗,大概坚持了多长时间呢?

  陈观玉:已经练了好几个月了。从去年6月份通知成为火炬手就坚持慢慢练了,以前跑100米都很困难,现在跑1000米都没有问题了。

  搜狐体育:今天跑完您传递的距离,觉得身体状况和各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陈观玉:跑的不长,我现在可以跑1000米,今天的这个距离一点也不辛苦,我感觉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作为火炬手我会更加要努力,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上更加欢乐和激情,我要努力地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

  搜狐体育:我知道您曾经为深圳市民做过很多事情,包括您也是5星级的义工,今天在您传递圣火的过程中,您觉得深圳市民热情吗?

  陈观玉:人山人海,让我非常感动,我一路上都在挥手,是为了向群众表示感谢,他们非常激情,有些人从早晨站到现在,有抱着小孩的,小孩才几个月,所以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他们非常辛苦在那里晒了一天,我真的非常感动。

  搜狐体育:陈观玉我知道您曾经捐助过很多的贫困生,包括有一些白血病的病人,也为很多人做过服务,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这样的弱势群体来说的呢?

  陈观玉:好像我帮助过的人很多,我希望他们坚强起来,战胜疾病,我们要鼓励他们,要帮助他们,让更多人来献爱心。

  搜狐体育: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