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第157棒火炬手鲍志强:奥运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5月8日讯奥运圣火的传递本身并不是真正意义所在,事实上,传递需要带给人们的是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人,让和平与友谊的梦想在手手相传中得到播撒和延续。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深圳,火炬手中遍布各行各业,其中,第157棒火炬手鲍志强来自深圳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他说,作为火炬手最感谢的便是自己的员工,还有那些顶着烈日为火炬加油的普通人。鲍志强说,跟他们比,自己并不算什么。

  搜狐体育:您今天作为火炬手,跑的时候什么感觉?

  鲍志强:跑的时候就觉得心跳快,没多想什么,就和路边的人打招呼。

  搜狐体育:今天我们看到深圳的市民特别热情,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现场的所见?

  鲍志强:我们在下投放车之前,在车上看到有几个路段人特别多,很多人都站在树上,还有在路边的车上,甚至还有一个人在路灯的灯柱上站着,在上面拿着国旗摇,像大剧院那里的空地都没有站脚的地方了。

  搜狐体育:今天,您感受最强烈的是什么?

  鲍志强:大家都觉得很自豪,中国有这么一次办奥运的机会,大家都在喊中国加油。我们在接力完了之后回到大巴车,车上所有的火炬手都打开窗,然后有一个人带头向路边的人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然后路边人也回应,所以我觉得心情特别激动,就觉得中国办这次奥运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还有一些路段国旗特别多,我拿相机也拍了一段视频,那段路都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了,确实挺让人兴奋的。

  搜狐体育:如果没有亲自来当火炬手,之前不会有这种感受吧,很让人激动。我看您对奥运精神一直都是很追求,因为它说的是更高、更快、更强,这跟企业的目标是一样的。

  鲍志强:对,我觉得有这么一次经历以后,第一应该是一辈子难忘的,第二也会激励自己会更努力的工作,用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回报自己的公司。

  搜狐体育:您这次火炬传递对您个人有没有什么影响,会不会对您今后的生活,或者是生活态度有一些改变呢?

  鲍志强:我觉得应该是有影响的,因为成为一名火炬手之后,会被周边的人关注,也会激励自己更努力工作。

  搜狐体育:您回去之后会对自己的员工说什么呢?

  鲍志强:其实我现在最想跟他们讲的,刚才还在编短信,就是特别感谢他们,因为我们是下午三四点钟才开始跑,而我们的员工因为交通管制从上午11点钟就在路边等,深圳的天气很热,顶着太阳他们已经站了五六个小时,也没有水没有什么的,我觉得他们特别辛苦。

  搜狐体育:您一会儿有什么安排,火炬第一个想拿给谁看?

  鲍志强:想给家里人看,刚才我们在下车的时候也跟工作人员在一起合了影,我觉得这次活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大众公司,所有的武警、交警他们也付出了很多辛苦的劳动,我看很多人都晒的脸通红了,所以我也特别感谢这些人。

  搜狐体育:我看一直在强调,很关注你的团队,很关注这些为你们加油的人,那你自己呢,今天这么热的天气,自己拿着祥云火炬奔跑。

  鲍志强: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还是在大巴车上坐着等,很多深圳人他们都一直在外面站五六个小时,包括工作人员,我看很多地方因为人流太多,很多武警都用身体顶住围栏,因为怕人流涌出来,所以我觉得他们特别辛苦。我们这一个车上的火炬手,都有同样的感想,大家有时候也会喊武警加油、深圳人加油这样的,就是因为被这些场面感动了。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看到画面也是非常非常的激动,谢谢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