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技术创新助新华社全球首发奥运圣火登珠峰照片

    新华社北京5月8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8日成功在珠峰峰顶完成火炬传递,罗布占堆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祥云”火炬。

    与此同时,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通过手机即拍即传发稿功能,一键拍摄,实时发稿,从世界之巅发回了第一张圣火点燃的照片。

    为确保照片拍摄和发稿顺利,新华社从2007年9月就开始进行报道演练,此次是首次在实战报道中使用手机即拍即传技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从2007年4月开始与新华社共同研究,从理念诞生到实际模式产生,从系统平台建设到实际发稿方案的实现,无一不是技术创新的结果。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即拍即传将会被广泛应用。届时摄影记者只需要使用带有即拍即传附件的数码相机接入专用网络,就可将拍摄的照片实时、高速地传输给指定的图片编辑,实现照片的即拍即传。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