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手林腾蛟:圣火也是阳光的激情与梦想

  林腾蛟先生简介

  林腾蛟,博士,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并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侨联委员、第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青联副主席、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副会长、北大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等职。

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届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中国慈善事业十大功勋人物、八闽慈善奖、福建省希望工程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林腾蛟,许多福州人都曾听闻他的大名。因为他创办的阳光教育让许多孩童受益,他开发的阳光城系列小区让许多业主温馨舒适;而他的热心公益、巨额捐资又给福州弱势群体以阳光与温暖……

  在他辉煌履历中,我们找到博士、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福建省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等头衔,我们也知道他还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而今他又多了一个头衔——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组委会为什么选中他?而面对千年一度的中国奥运圣火,他又作何感想?记者带着疑问走近火炬手——林腾蛟。

  “在纽约得知消息,兴奋不已”

  “接到组委会电话,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我正在美国参加学习考察,当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心情太激动了,崇高感也油然而生,那一刻对祖国的感觉特别强烈。和别人分享快乐是我的习惯,我随即就把这个消息告诉美国的同行,他们非常羡慕,为我举杯共庆。”提及当时感受,林腾蛟仍开心不已。

  在华人华侨区,林腾蛟更是因火炬手得到极高的礼遇,“华人都非常爱国,特别是火炬在欧洲一些国家传递遭受不法分子破坏后,他们都非常愤慨。因而,知道我会在福州亲握火炬,都赶来和我先握手,说给"祥云"加油,给祖国加油。”

  “爱运动,是个准NBA粉丝”

  林腾蛟平时就热爱运动,常常约三五好友打打高尔夫球,玩玩篮球。他认为,运动是保持青春活力和年轻激情的最佳方式,而事实上,记者眼前的林腾蛟,虽然事务繁忙,但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嘴角常挂着帅气的笑容。

  而据阳光员工透露,他们的董事长还是个NBA准球迷,上次在美国拿到了洛杉矶湖人队的队帽,就非常兴奋地员工们分享得之不易的过程。

  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后,林腾蛟运动更勤了,“再怎么忙,每天必然要沿江滨公园跑半小时。想想,大家都那么支持我,特别是我年逾古稀的老母亲,千叮万嘱,要我跑好,为国家出力,老人家话语朴实,心情却非常激动;还有公司同事,所有人激情都被点燃了,所以,我必须保持最佳状态迎圣火”。

  “组委会选中的是精神气质”

  十三年来,林腾蛟怀抱报效祖国、造福桑梓的理想出国求学、回国创业,带领团队艰苦创业,成功打造了横跨房地产、教育、酒店等产业的阳光国际集团,并控股上市公司阳光发展,投资星网锐捷。在经商取得成功的同时,他时刻不忘兴办教育和扶助弱势群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多年累计投入4亿多元致力于办学兴教及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而今在阳光学院,一群受阳光教育基金资助的藏族儿童,正沐浴在春风里,与他们的“林爸爸”(藏童称呼林腾蛟)共同享受这个美好世界。

  这位15岁就立下了“要做陈嘉庚”的年轻企业家,用自己的努力与爱心,为这个世界创造财富,分享财富。奥组委选中林腾蛟作为火炬手,看重的也是这股与奥运共同的精神气质。

  “阳光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

  “以创业打造灿烂青春,用奉献谱写精彩人生”是林腾蛟对自己的要求。但林腾蛟认为,奥运火炬手的荣誉不独属于他个人。“我是作为阳光国际集团的代表、福建企业界的代表、福建青年创业者的代表获选的。”

  作为企业家的林腾蛟,谈及自己横跨地产、酒店、教育三大产业的阳光国际集团时,常说:事业如人,没有一定的精神禀赋,成不了大事。他为阳光集团定位的是“阳健不息,光华恒升”,意旨是,阳光集团要像日月星辰一样,力求进步,永不止息,造福万物。同时,也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光华永在。这些与奥运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和谐、共享的精神相互辉映。

  或者,在某种意义上说,奥运精神,也就是提炼了这些精彩人生、这些有作为企业的精神内核,作为世界精神瑰宝,世代相传。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