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悉尼华侨华人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

  中新社悉尼五月八日电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八日成功登顶珠峰,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听到此消息后十分激动,“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共建二〇〇八北京奥运场馆筹款委员会”等社团负责人纷纷发表讲话,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共建二〇〇八北京奥运场馆筹款委员会”主席钱启国指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第一次登顶珠峰创下了奥运史上的新纪录,这是中华民族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伟大贡献,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与“和平、友谊、进步”的精神在此得以具体而生动的体现。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我们旅居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与祖国家乡人民的心是紧紧地连在一起的。我们非常感谢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他们代表所有的中华儿女,实现了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全球华侨华人感谢他们。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任传功指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成功登上珠峰,标志着北京奥运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奥运圣火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与智慧的象征,我们海外的所有华侨华人将像支持护卫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传递一样,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家乡的发展。

  澳大利亚工商联合会会长高鹏、澳大利亚北京会负责人孙建明、澳大利亚青年联合会会长王然、广州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吴先辉、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韦祖良、悉尼越剧团团长陈中和、上海同乡会会长丁贤钜、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军、李耀权等也纷纷发表谈话,对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表示热烈祝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