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惠州火炬手包括66名本地人 新老客家人各占一半

昨日傍晚,火炬传递路线南湖边一处高楼上国旗飞扬。
昨日傍晚,火炬传递路线南湖边一处高楼上国旗飞扬。

  本报讯 昨日,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惠州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惠州宾馆举行。会上,新闻发言人详解惠州得以成为火炬传递城市的“革命历史”、“客家地区”两大优势。惠州火炬传递活动中,火炬手共有208名,其中66名为惠州本地火炬手,“新客家”“老客家”各占一半。今日火炬传递现场,将有500多名台胞共同见证火炬传递。

  两大优势惠州得以入选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程茂良介绍,惠州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站”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主要因为惠州是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东征”、“东纵”文化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惠州是以客家话为主的城市,符合省组委会“广东省内火炬传递途经广州粤语区、深圳普通话区、惠州客家话区、汕头潮汕话区四大语言区”的安排意图。

  惠州有幸成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广东站的四个传递城市之一,对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筹办2010年第13届省运会意义重大。陈茂良说,在惠州火炬传递活动中,火炬手共有208名,这些火炬手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工农商学兵”均有代表,另外还有外籍人士,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年纪最大的是来自佛山的火炬手,64岁,年纪最小的是来自博罗中学的张文怡,18岁。

  惠州火炬传递四大看点

  圣火绕水而行 陈茂良介绍惠州火炬传递路线看点时说,奥运火炬5月9日在惠州进行传递,圣火绕“水”而行,“湖中名城”精华尽在其中。火炬从位于东江之畔的惠州市体育馆出发之后,迂回穿行于两江(东江、西枝江)两湖(西湖、红花湖)之间,尽览这座“城中湖,湖中城”的美景,领略浓厚的东江民俗文化、东坡寓惠文化和东江革命历史文化。

  东江文化异彩纷呈 5月9日,圣火传递沿途将有客家山歌、舞蹈、醒狮、舞龙、舞麒麟、舞火狗等传统艺术精彩献演,加上起跑仪式和庆祝活动,圣火将穿行于一道异彩纷呈的东江文化艺术长廊之中。

  新老客家共举圣火 惠州是以客家方言为主的地区。在这里,老客家的热情好客、崇文厚德,新惠州的现代大气、开放包容,凝聚成惠州人精神。这在本次火炬手选拔中得到了生动的体现。此次圣火在惠州传递,成为市民最关注的大事,而惠州选拔的火炬手只有66名,“老客家”、“新客家”各占一半。

  倾城迎圣火 据了解,圣火传递在惠州民间受到热烈欢迎,出现了万名市民签名护圣火等热切盼奥运圣火的生动场景。

搜狐体育社区网友倡议:让世界知道我们是文明中国人

[传递后最美女孩] [捡国旗的小女孩] [老人和孩子带来感动]
[我们拒绝形式主义的爱国] [市民爬树看火炬 素质急待提高]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