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五火炬手登顶珠峰 当代“徐霞客”成为首棒(图)



  第1棒 吉吉

  当代十大徐霞客

  1970年出生,女,西藏林芝县人,国际级运动健将;1999年5月为取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圣火,与爱人仁那一同登上海拔8848.13米的珠穆朗玛峰;2006年被评选为“当代十大徐霞客”,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

  第2棒 王勇峰

  中国登顶七大洲最高峰第一人

  1963年10月18日,汉族,生于内蒙古集宁;中国著名登山家,国际登山健将;在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11年中,他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登上世界七大洲所有最高峰的壮举。

在1988年中日尼三国联合“双跨珠峰”时,他只抵达了8300米。1993年再次冲击珠峰登顶成功,在下撤时却遇到危险,与指挥部失去联系28个小时,最终依靠在废弃营地中捡到残留的氧气瓶,奇迹般地独自返回大本营。但是因为严重冻伤,他的3个脚趾被截去。他还代表了汉族火炬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