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延后4小时 深圳市观众却热情不减(图)

走近北京奥运·圣火传五洲

  5月8日,奥运火炬手王金云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新华社发

  12时10分左右,当悉尼奥运会冠军肖俊峰接过奥运火炬时,现场欢声雷动,上万名观众齐声高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舞龙、醒狮狂舞,威风锣鼓声震天地,两架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

  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由于北京奥运圣火8日早上登顶珠峰,深圳站火炬接力活动从原定的8时开始推后至12时,这比原定的启动时间晚了约4个小时,但这并没有影响深圳人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
上万名观众耐心等待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周围。

  事实上,在等待的4个多小时里,这些观众的热情从未消失,只要活动现场有任何的动静,哪怕是工作人员进场都会引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

  罗湖区工作的潘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天早上三四点钟就赶过来了,几乎没有睡觉,目的是能够抢个好位置,离奥运圣火近一点。她到现场后才知道活动要推迟,但这没有影响她的心情。“毕竟多少年才有这么一次,太想看到,难得有这样的机会,等多久都是值得的。”

  今天深圳天气晴好,为圣火传递创造了很好的气象条件,但灼热的阳光也让现场温度急剧升高。很多人的鞋底被烤软,衣服被汗透,深圳北京附中、西丽二中的学生们说,虽然站得脚麻,太阳晒得很多人手臂发疼,但只要能见到奥运圣火就很开心。

  深圳民润公司的一些员工也赶到了活动现场。“我们不会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100多名员工观看圣火传递启动,原计划是8:30左右就可以回去上班,现在活动推迟,他们也将继续留下。

  由于遗憾没有看到奥运圣火香港传递时的启动仪式,来自香港的庄先生特意在5点钟赶到深圳市民中心广场,抢到了最好的位置。他告诉记者,今天特地带来了照相机的全套装备,要把现场拍得清清楚楚,回家后把这些照片统统放在自己的相册上,供亲朋好友欣赏。“这是全中国人的骄傲!”庄先生说。

  12时2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肖俊峰手擎火炬跑出活动现场,奥运圣火传递的启动仪式结束,但很多深圳人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他们沿着火炬前进的方向跑动。

  (新华社深圳5月8日电)

  作者:彭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