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手裘理瑾:奥运让全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

    搜狐体育讯 奥运圣火的传递本身并不是真正意义所在,事实上,传递需要带给人们的是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人,让和平与友谊的梦想在手手相传中得到播撒和延续。

昨天,奥运圣火来到深圳,火炬手中遍布各行各业,其中,第204棒火炬手裘理瑾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他说,作为火炬手最感谢的便是自己的员工,还有那些顶着烈日为火炬加油的普通人。鲍志强说,跟他们比,自己并不算什么。

    裘理瑾:奥运让其他国家看到真实的中国

  搜狐体育:裘老师老师您好,您今天作为第多少棒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呢?

  裘理瑾:204棒,是在接近终点的地方。

  搜狐体育:传递火炬结束之后您有什么样的感觉,有什么样的感想?

  裘理瑾:当然自己觉得非常的自豪与光荣,第二个也是真的以前从来没有期望过,甚至是没有想象过深圳市民那么那么的热情,很激动。

  搜狐体育:那么您本身是那儿人呢,您是深圳人吗?

  裘理瑾:我是上海人。

  搜狐体育:为什么会让您在深圳传递火炬呢?

  裘理瑾:因为我是联想的奥运火炬手,联想可能会统一安排所有的行程,我其实也特别希望去一个自己以前没有亲身去过的城市。

  搜狐体育:深圳这个城市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

  裘理瑾:我觉得深圳跟上海同属于超大型的现代化城市,可是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气氛,特别是这里的市民更加热情,更加的纯朴,更加的友善。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个城市怎么样,可不可以描述一下?

  裘理瑾:我觉得这座城市很干净,非常的现代化,大家的思想非常的开放与具进,也是民风比较纯朴的城市,这是我亲身传递火炬所接触到的真纯民风。

  搜狐体育:我知道您是复旦大学的教师,你好像是专门研究奥运经济的专家,能不能谈谈奥运给我们中国带来了什么?

  裘理瑾:奥运一定是对于中国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发展特别是体育产业发展非常非常大的契机。其实也是给世界其他国家企业跟人民一个机会,能够让他们打开这扇窗看到真实的一个中国,看到中国真实的经济、真实的文化跟中国悠久的历史,借助体育非常特殊的语言和非常特殊平台。

  搜狐体育:能不能借助这个平台预测一下,奥运给我们中国的经济带来什么?

  裘理瑾:当然严格意义上说奥运也就是跟其他的赛事一样,只是一个赛事,相对更加国际性、综合性的赛事,我们在专业当中有一种研究,专门研究赛事经济,也就是说一个赛事不但给当地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所谓跟赛事直接产生的门票收入、转播权收入,同时给经济衍生出很多的,我们称为波澜的效应,而这些效应往往是主办地或者是主办方更加看中的一种经济的来源,或者是经济的推动。

  搜狐体育:奥运可能给我们中国带来了很多东西,可能也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很多东西,但是您作为火炬手和其他人不一样,您觉得奥运给您带来的最大收获,或者是最大的所得是什么呢?

  裘理瑾:因为我之前也是运动员,也在赛场上参与竞争,后来工作之后也是一直从事体育产业方面的研究,但是现在真的第一次自己有一个机会亲身接触到奥运、感受到奥运文化跟精神。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参与了奥运火炬跑的全过程,可是我觉得可能对我整个人生都会有影响的一种经历。

  搜狐体育:好的。能不能最后借助我们这个平台祝福一下2008北京奥运会呢?

  裘理瑾:我希望北京奥运好运,希望中国好运,希望所有的中国人跟奥运一起联想未来。谢谢!

  搜狐体育:谢谢裘理瑾老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