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传递激发民众公益活动热潮 志愿者感受光荣

    万众期待的“祥云”火炬飘过了港澳和琼州海峡,来到了南粤大地。奥运圣火所到之处,群众的公益热情喷涌而出,四处可见红色的志愿者,到处都能听到响彻云霄的“中国!加油!”

    在国内火炬传递首站,在一些民间团体发起“穿红衣,为奥运加油”的号召后,香港的流行色就成了“红色”。

2日火炬所到之处,处处皆是红色的海洋。出席起跑仪式的各界嘉宾也都穿着红色衣服,或打上红色领带,或贴“为中国加油”的红贴纸,以示支持北京奥运。

    而当“祥云”4日开始中国内地传递之旅时,约千名志愿者来到海南三亚传递现场,捡拾人们丢弃的矿泉水瓶等垃圾。据介绍,这些志愿者是通过网络招募的环保志愿者,希望为三亚的环保、为北京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火炬传递现场的热烈气氛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服务奥运的志愿者的光荣以及责任。”一位将观众丢弃的各种塑料瓶、废纸、小旗贴等垃圾捡入自己垃圾袋中的志愿者说。

    在广州,满城都飞舞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飘带。广州市出租车司机梁炳权告诉记者,红飘带飘动着国人的奥运激情,紧系着他们的爱国之心,他们要让红飘带在广州随处可见。最令人感动的是这些都是司机们自发的行为。

    在惠州,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公交车、私家车、人们的衣服甚至是脸上都贴着形态各异的国旗,有中国心形的,长条形的,圆形的。这些“国旗”都是由惠州市民在义工的组织下自发募捐制作的。

    一位在大岭路现场组织募捐的义工说:“我们募捐的目的就是让国旗飘扬在圣火传递的沿线。同时,希望用募捐的钱做更多的国旗传递给下一站。让全世界都能看到,中国人火炬传递的地方,两边都挂满红旗!”

    负责惠州大岭路段募捐的义工林顺娟告诉记者:“我们计算了火炬沿线需要悬挂的国旗数量大约是一万面,于是发起了募捐万面国旗迎火炬的活动。我们利用网站、电台、电视等进行宣传,仅仅10多天时间,就有500多市民报名参加义工,目前我们已成功募集到所需资金,我们成功了!”

    再有一个月就将参加高考的义工胡梦婷笑着说:“大家都觉得当志愿者很光荣,当上的非常高兴,当不上的还有哭鼻子的。”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有一对青年跑过来问胡梦婷:“我们能参加这个募捐国旗活动么?”

    除了广大的普通市民外,不少奥运冠军、文艺明星也都以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北京申奥成功之后,著名主持人杨澜就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义务劳动者。“2001年之后,自己就像是成了奥运志愿者,义务主持各种奥运大型活动,至今,倒计时500天、倒计时一周年、天安门迎圣火、倒计时一百天,每个重要的节点我都在参与。”

    目前,“祥云”火炬正在广东传递,并将在5月10日离开广东“飘”往其他城市,其所到之处必将激发一片公益热潮。而在2008奥运会举办地北京,将有40万城市志愿者从7月初到10月初的一百多天时间里提供志愿服务,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24小时提供服务。新华社记者陈先锋 郑天虹(完)2008/05/09 09: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