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CNN道歉被批欠诚意 原告梁淑冰寻支持拟告到底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状告CNN辱华的原告之一华裔梁淑冰,以及她的委托律师海明5月7日证实,CNN在5月6日发出一封官方的“道歉信”,信函主体内容只有7行字,即引用主持人卡弗蒂在接受《比利新闻》(Bill Press)采访时的谈话称,“我对一些在中国居住的华人、以及在美国境内的美籍华人自我感觉似乎我冒犯了他们表示遗憾。

那绝非我的本意,我为之道歉……”  

  梁淑冰7日明确表示,她认为一封真正的道歉信应该有基本的诚意,才能让每个爱国的中国人接受和认同,如果是这样内容的一封信,其诚意完全没有达到她基本的要求。

  5白人律师已撤出

  而海明则表示,当初和他联手诉告CNN的6人律师团队,其中5名白人律师已经以各种理由撤出,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孤军作战,使他倍感压力之大,精力不支,目前取得这封发自CNN的信函,他认为应是个“阶段性的胜利”,他希望能够得到所有华人的支持,才可能继续这场诉告。

  似乎对CNN回信持不同意见的梁淑冰和海明,没有对是否维持现有的法律关系给予明确说明,两人否认了未来会分道扬镳或撤诉的可能性。

  CNN回信的主要内容只有两段文字,一共7行,信件由CNN法律事务副总裁维基兰特(David C. Vigilante)发出,代表CNN决策人士的响应。信函的主要内容如下:“正如(海明律师)你所知,卡弗蒂在最近接受一家政治观点性媒体《比利新闻》采访时,被问到有关他的言论在中美两国引发争论的事。卡弗蒂当时是这样回答的,‘我对一些在中国居住的华人,以及和在美境国内的美籍华人自我感觉似乎我冒犯了他们表示遗憾(And one thing I regret was that some Chinese citizens in China and Chinese-American in this country felt like maybe I was insulting them. )。那绝非我的本意(And that was never my intention)。我为之道歉……(And I am sorry for that)……’”

  梁淑冰表示,她不觉得这封信和以前CNN所谓声明有什么本质性区别,她本人希望CNN拿出更有诚意的公开道歉,让她以及每个中国人都能够给予认同。

  梁淑冰说,她希望把这场官司继续打下去,只要再坚持一点点,预计CNN很可能会做出更加有诚意的公开道歉。

  梁淑冰表示,她需要所有华人的支持,需要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至于CNN的这封信,她会再去征求除海明以外的其它律师的意见,看看别人是否也认为此信可以接受。

  海明透露说,另一位委托他状告CNN中国公民李丽兰,目前主动缴纳350元法庭费用,而他已退回了来自其它方面的所有捐款,至今完全是义务性地打这场官司,他自认为对于本案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

  海明说明,他没有考虑是否撤案、或者是解除和梁淑冰的法律受托关系的问题。

  梁淑冰同时也表示,她了解海明是个无私的好人,他们会将这场官司打下去。(范小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