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惠州第37棒火炬手潘瑞平:我们的中国真的强大了

    搜狐体育讯 今日上午8时,万众瞩目的奥运火炬在广东江北惠州体育馆广场点燃。圣火将从体育馆广场出发,途经西湖,终点到达惠州体育馆,沿途凸显这座“湖中名城”的“城中湖,湖中城”的魅力境界。

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今日第37棒火炬手潘瑞平先生,他是广州市电视台的广告经营者,曾留学日本。刚刚结束传递的他心情尚未平复,他说,他对于火炬接力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一名海归,感到我们的中国真的强大了。

  搜狐体育:你好,潘瑞平,在电视上看你刚刚跑完火炬接力,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潘瑞平:简直是梦幻般的接力,现在的心情还没平复下来。

  搜狐体育:刚刚您的电话一直没有接通,是不是很多朋友都再给你发短信祝福。您是跑多少棒?

  潘瑞平:是啊。非常感谢他们。我跑惠州的第37棒。

  搜狐体育:在和上一棒交接的时候,有没有讨论过用什么姿势来交接?

  潘瑞平:都想好了,反正是我自己想出来的。首先我要表现出自己的激情,另外我要表现出跟两边观众交流的那种心情。

  搜狐体育:今天你感觉惠州市民的情绪是什么样子,特别高涨?

  潘瑞平:对,情绪很高涨。因为惠州也是下一届的省运会的主办地,又是广东新兴的工业城市。

  搜狐体育:您来自广州台,本身也是从事媒体工作的。您对惠州这座城市有什么印象?

  潘瑞平:是古老的而崭新的城市,有相当久的历史,随着壳牌石化基地的进入,又注入了全新的生机,成为蓬勃发展的工业城市,我就是这么认识惠州。

  搜狐体育:潘老师,您个人作为火炬手经历火炬传递之后,对您今后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最直接的感触是什么?

  潘瑞平:基本是正面的,我两个月前就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了,本来我平时就坚持运动锻炼,再加上成为火炬手的动力,加大了每天的运动量,加多了跟同事、观众们的交流。

  搜狐体育:我知道您也获了很多的奖,以后奥运的元素会不会出现在您的作品中?

  潘瑞平:我想从现在开始思考吧,在日常的工作,哪怕是广告。我现在还在策划、主持创作改革开放30周年的电视剧,看看能不能试图把一些奥运元素融合到里面,我想我应该可以做得到。

  搜狐体育:奥运会给一个国家带来很多东西,给我们每个人带来很多东西,您自己觉得奥运会给您带来了什么?

  潘瑞平:我想可能我还有一个经历,历次采访都提到过,我是比较早的海归,在日本念的大学,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国内亲眼目睹了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一直走到今天繁荣富强的过程,我是亲眼目睹的。

  中国人有一点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自豪的,30年前是还是一穷二白,经过改革开放30年我国的经济实力、文化发展都大大的向前迈进了,特别是在国际上的地位空前提高,这个是我们海外归来的学子感触特别深的,我想如果我对于奥运会的开幕以及火炬接力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一名海归,我们中国真的强大了。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您,也希望您祝福一下2008年奥运会。

  潘瑞平:首先是祝福北京,另外我想为全世界的奥运健儿加油,因为马上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应该是为全世界健儿加油。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您,谢谢。

  相关链接:潘瑞平

  任职于广州市电视台。潘瑞平是日本留学归国人员,归国后主要致力于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特别是在影视作品创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由潘瑞平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紫荆勋章》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奖项。2002年以来从事电视广告工作,以创新精神提出城市电视广告经营改革理念,包括“数字化客户服务”等新锐观点,使广州电视台广告经营连创新高,名列全国城市电视台前茅,在国内广告界享有较高声誉。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不遗余力的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