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汕头残疾火炬手肖少钟:希望在生日当天独立传递

    新华社广东汕头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赖雨晨)奥运火炬将于5月10日在广东汕头传递,当天也是火炬手肖少钟的生日。汕头青年肖少钟是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他表示,自己的家人正在尝试改装轮椅,他希望能在生日当天,一手高举奥运火炬一手驱动轮椅,独立完成火炬传递。

    肖少钟2000年遭遇车祸,成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面对无业在家、终日以泪洗面的父母,肖少钟决心自立。电脑和网络的普及,给了他再次“站起来”的机会。2000年底,肖少钟开始自学电脑知识。2002年,他自己设计创立了“蓝色河畔”论坛,如今论坛注册用户已超过21万,日浏览量达到15万以上。这个色彩明快、界面简洁的网站,深受汕头青少年青睐。

    因其在逆境中追求梦想、自强不息,肖少钟被选拔为奥运火炬手,他对记者说,这一荣誉对他来说是一种“震撼性的鼓励”。

    “一直以来,我都不大敢自己一个人出门,但是,我一定要独立完成火炬传递,才不辜负社会给我的肯定和鼓励。组委会把传递路线中最平坦的路段分配给我,我每天都在锻炼身体和熟悉路况,每天都在期待着神圣一刻的到来。”他说。

    据肖少钟的哥哥介绍,普通的轮椅难以用单手驱动直行,因此,家人为肖少钟特别购置了一台新的轮椅,正在第五次尝试改装,一定要完成少钟独立传递火炬的愿望。

    5月10日恰好是肖少钟的生日,他说:“生日当天传递火炬,是最好最光荣的礼物,那将是我人生中最辉煌的一段路,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特别的生日。我还希望能帮助和鼓励更多像我这样的残疾人,让他们也能正常地工作、学习,微笑面对人生。”

    在肖少钟创办的“蓝色河畔”论坛,许多网友纷纷向他发出祝福,并表示火炬传递当天会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完)2008/05/09 1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