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惠州台商火炬手:圣火未能到宝岛传递是遗憾

    新华社广东惠州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车晓蕙 王攀)“奥运圣火不能在台湾传递,我觉得很遗憾,但能成为火炬手,在祖国大陆亲手传递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我又觉得无比荣耀。

”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惠州家胜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平和手持火红的“祥云”火炬兴奋地对记者说。

    9日,奥运圣火在湖光山色的华南名城——广东惠州市传递,台商成为火炬传递队伍以及沿线为火炬助威呐喊的群众中备受瞩目的一个群体。杨平和是惠州传递的第五棒。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茂良说,惠州有1400多家台资企业,它们为当地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此次有两位台商朋友被选为火炬手,希望他们和大陆同胞一起,分享北京奥运的光荣与自豪。

    身为火炬手的杨平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来到惠州投资办厂。他笑言:“在惠州度过了20多年后,现在的我既是一个台湾人,也是一个惠州人,说到底就是一个中国人。”

    二十年中,杨平和的工厂规模日益扩大,从当年仅两三百工人,发展到现在数千名工人,还在河南省也建立了生产基地,“是祖国大陆给了我们台商发展的良机”。

    惠州大欣集团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进是第十八棒火炬手,跑完短暂的200米后,他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作为一个台湾人,很高兴看到奥运会在祖国大陆举办。相信许许多多的台湾人都在为我骄傲,并一起祝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火炬传递在惠州市美丽的西湖畔掀起了一阵阵“热浪”,所到之处,到处是热情激动的人群,其中身着印有“惠州台商迎火炬”鲜红字样T恤的台商们成为靓丽的一景。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并且集中出席在惠州市民乐园举行的庆祝仪式上。

    已经扎根祖国大陆发展了10多年的昌义树脂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俊乾说,为了给火炬加油,当地台商协会专门组织了500多名台商组成一个拉拉队,让大家到现场一起感受惠州的荣光盛事,与惠州同乐,与北京同乐。

    蔡俊乾说:“这里有15000多名台商,500人团队很快就组织起来了。我们早上6点钟就来到了现场。”

    和蔡俊乾一起等候圣火的台商林光明说:“圣火没能到宝岛,是个遗憾,但是我们代表台湾站在这里,参与了火炬的传递。”

    杨平和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的大事,传递火炬是光荣的传递,也是和谐的传递。两岸人民血浓于水,随着奥运盛事的举办,国家日益强大,两岸关系必将越来越密切,“我们期待两岸早日实现直航和三通”。(完)2008/05/09 11: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