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59棒火炬手杨爽: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搜狐体育讯 刚刚作为惠州第59棒火炬手完成传递的杨爽说,“我找了很到词来形容我触目到火炬的那一瞬间,但是都不知道该用哪一个能表达清楚。”

  杨爽是惠州广播电视台的一位女主播,对于这座岭南名郡来说,她是地道的外来客,但,为着这里的“包容”,她已经在此安居了6年。

并以出色的成绩得到了认可——荣获惠州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今天,她又手举祥云,再次向她的第二故乡表达了谢意,她说:我现在也把自己当成新客家,当成惠州人,我非常热爱这座城市。

  搜狐体育:杨爽,你好,得知你刚刚跑完火炬接力,我在遥远的北京与你分享一下喜悦的心情。

  杨爽:谢谢。我到现在还没有平静下来,可能很多人都会用到这些词——激动、兴奋、感动和骄傲。

  搜狐体育:第一次摸到火炬,那一瞬间,你的感受和没有接触之前是不是很不一样?

  杨爽:我找了很多词都不知道该用哪一个,因为之前会联想到是什么样的场景,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实际要比想象还要更激动,还有一点紧张。

  搜狐体育:跑200米,为什么会紧张呢?

  杨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使命,一定要出色的完成,也是很重的责任,才会有一点紧张。

  搜狐体育:我知道你自己本身也是一位新闻工作者,因为像媒体人平时对一些新闻事件都会很理性的去考虑,传递火炬其实我们觉得是一件很感性的事情,你觉得你在传递过程中是用一种什么样的视角来见证呢?

  杨爽:我觉得像平时的大事件作为媒体的记者应该说是见证,但这一次是亲身经历,我觉得应该说是双重的身份,觉得更加的感觉到幸运吧。

  搜狐体育:你刚才说到双重身份,火炬手这个身份对你今后主持人的身份会不会有很多的影响,你现在有没有一个总结?

  杨爽:我觉得因为奥运精神其实不单单是在奥运赛场上才有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生活中,很多地方都可以体现出奥运精神,所以以后在工作生活肯定会更加努力,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建设做更好更大的贡献吧。

  搜狐体育:你本身又是惠州的十佳新闻工作者,你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惠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呢?

  杨爽:我到惠州有6年的时间了,觉得这个地方是一个特别包容的城市,这一点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让我决心留在这里的一个最主要原因。这里有很多的外来人口,所有的人都没有分本地人、外地人,现在惠州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老客家、新客家来到惠州就是一家,本地人、外地人,在惠州工作就是惠州人”,所以我们现在也把自己当成新客家,当成惠州人,非常热爱这座城市。特别是惠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觉得不管是本地人、外地人大家都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了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搜狐体育:在今天你跑这200米的时候,惠州的市民是以什么样的面貌去迎接火炬的呢?

  杨爽:我觉得太热情了,看到两边的观众那么热情,而且一路上大家的热情一直没有减弱,一直都是保持那样的热情,这个时候就会有一种感动、一种骄傲,这种骄傲不是作为火炬手的骄傲,而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

  搜狐体育:杨爽,如果让你做一档关于惠州火炬传递的节目,你会选什么样的角度和什么样的主题来做?

  杨爽:我想选的是惠州的人民自发组织的这个角度,因为我觉得除了官方的组织,另外市民自觉、自发的热情让我特别感动,所以我想会我想会重点从这方面入手,作为一个切入点。

  搜狐体育:能不能祝福一下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句祝福的话?

  杨爽:一定要祝福,北京加油,为奥运喝彩,中国加油。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