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吉隆坡火炬手史方凡心系圣火登顶 宣传真实西藏

  中国海运(马来西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方凡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吉隆坡传递的火炬手,当他听说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时,这位对西藏情有独钟的老总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他说,圣火在吉隆坡传递时,他跑的二百米正是一段很缓的上坡,尽管平时喜欢各项体育运动,但他仍然感到有些吃力。他说,这和圣火登顶珠峰实在不能同日而语,火炬手高擎火炬,登上珠峰不仅显示了中国人的健康、强健的体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水平。这是奥运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壮举。

  史方凡,出生在素有西藏门户的中国四川省。或许地理上毗邻,还有很小时就和藏族有过接触并对他们纯朴、善良留有深刻印象的他,一直对西藏怀有浓厚的兴趣。这种兴趣一直延续到现在。在他的办公室,他拿着两本挂历对记者说,我们是一家海运公司,按理说,我们应该做一些和船、大海有关的内容,但我们连续几年,公司的挂历都以西藏为主题,在文字上不仅介绍西藏的风情,还包括西藏的历史、宗教。“这不仅仅因为我喜欢西藏,同时我也想向海外不了解西藏的人,介绍西藏,介绍西藏的历史渊源和与中国不可分割的关系。”

  当他去年十一月得知圣火将在吉隆坡传递时,他并未想到要去争当火炬手,但当火炬在巴黎、伦敦传递时遭到藏独分子的干扰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他说,我一定要争当火炬手,并且以火炬手的身份向世人介绍真实的西藏。

  当他跑完那一生永远值得纪念、短暂而又辉煌的二百米后,他并未停下脚步。白天忙完自己的工作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他撰写了中英文两个版本的近万字的长文,从历史、文化、宗教来阐述西藏与中国关系,用翔实的史料,令人信服的数据来说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我们公司有一百五十多个员工,其中有华人、印度裔人还有马来人,我首先向他们介绍,因为他们都是接受的英文教育,一直受西方媒体的误导。”听了他的“演讲”,很多人对他说,“原来西藏是这样啊。看来我们并不了解西藏和中国。”

  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把他的这篇文章,分别投给了新加坡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马来西亚的英文报纸《Star》和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他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尽管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我要尽我所能,告诉世人我所知道的、与西方媒体渲染相反的真实的西藏。这不仅是火炬手的责任,也是所有正直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