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惠州站火炬手李家声:想捐出火炬资助希望小学

    搜狐体育讯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的梦想连接着整个世界,连接着所有人的奥运情节,当东江时报的记者李家声亲自作为惠州的火炬手,手持祥云跑在“鹅城”的大路上时,这句让他一直视为奥运宣传主题的口号,已经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是变成一个真实存在的景象——因为,“当208名火炬手聚集在一起,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都没有隔膜,非常融洽,在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奥运的魅力把大家聚在一起。

  搜狐体育:李家声你好,祝贺你能够手持祥云。刚刚跑完是什么样的心情?

  李家声:很光荣、很兴奋,因为是人生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而且在人生中是最光辉的一个时刻吧。另外我自己也是一名记者,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是以双重的身份去参加,既是圣火的传递者,又是圣火的记录者,因为我还要写稿的。

  搜狐体育:你今天想写什么,主题是什么?会写到自己吗?

  李家声:会写到。我们东江时报给我开了一个专栏,就是让我写日记,写这两三天的心情感受。

  搜狐体育:能不能简单给我们说说日记里都写了什么?

  李家声:写非常兴奋的心情,因为我们整个城市都沸腾了。

  搜狐体育:你用沸腾来形容这次惠州的火炬传递。你觉得平时惠州人是什么样的情况,是很低调的,还是本身就是很热情的呢?

  李家声:应该是热情的吧,因为特别是客家人比较多,客家人本来就是有一种热情、勤劳、纯朴的特质,所以这个盛会惠州市民都是很积极的参与,我们一路上都看到满城是红旗,如果说用满城尽是黄金甲来说,这也是满城都是红旗吧。

  搜狐体育:我知道你一直在给读者宣传奥运的主题,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你当时是怎么理解这句话,你第一次看到这个话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李家声:我觉得最有感觉还是在我昨天培训的时候,因为培训的是时候是208名火炬手聚集在一起,火炬手都是来自全世界的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而且在那个会场大家都没有隔膜,非常融洽,一种很平和的友谊氛围。所以我觉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奥运的魅力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为了传递和平、友谊的精神,打破了国界和民族的界限吧。

  搜狐体育:我们看到惠州有很多火炬手是残疾朋友,他们的事迹都非常的感人,你知不知道他们的一些故事?

  李家声:我们那里有一个程木华,他的事迹就是这样的,他断了一只手,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是很痛苦,因为无法生活下去,后边他就靠自己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精神开了一个小店,然后慢慢做生意,最后开了一家相馆,致富了。他致富了之后非常关注残疾人,热心助残,开了一家花厂,叫爱心花厂。这个花厂是他自己贴钱去开的,目的就是为了残疾人有一点生活补助,过的好一点,他每个月要补二千多块钱来开这个花厂,这是比较感动的。

  搜狐体育:我们刚才也有跟他做连线,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动。火炬传递之后火炬也就归你自己了,你准备怎么保存它?

  李家声:我会先拿回来给我们报社的员工合影。然后我还有一个设想,因为考虑到山区的孩子特别需要读书,因为他们穷,而且我也是农村出来的,感觉到农村只有读书才能自强,这是很好的出路。所以,有可能的话把火炬捐出来,搞一个号召让所有的火炬手捐火炬,然后拍卖,把拍卖的钱用来建希望小学。

  搜狐体育:拍卖火炬专门建希望小学。你觉得火炬传递对你个人来讲有没有什么最直接的影响?

  李家声:首先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但是又是别人对我的评价,外面都觉得是我很高的荣誉,我自己觉得自己还是自己,没有别人说的那么高,我觉得自己做事还是比较踏实,自己比较有分寸,自己达到什么程度自己还是比较明白的,不会飘起来。反正就比较平静的看待这些,我明天还是一样去上班,一样做平常的事,对我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搜狐体育:你是不是下午还要写稿?也希望你到时候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报道。

  李家声:是的。我要记录下今天。非常希望。谢谢。

  相关链接:李家声

  东江时报社记者,在2006年东江时报社诞生后,在采写方面担任着重要角色。负责的体育报道及情感版栏目稿件均成为本报一大亮点,打出品牌。 本人采写了大量奥运的稿件向广大读者宣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在“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负责稿件采写与活动发动,动员了500多市民参加火炬手报名,使鹅城掀起奥运热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