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金话筒"火炬手陈星:想拿着火炬一直跑到北京去

    搜狐体育讯 几乎所有的火炬手,当问及他们传递祥云火炬的感受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激动。”——这真切的感动来自于那短短的两百米,来自接触到火炬的一瞬间,来自于站立两旁挥动国旗高喊加油的陌生人的笑脸——无论怎样,“通过这一次圣火传递,相信每个人都已经感受到奥运会以及圣火的魅力,它是可以把所有的人都凝结在一起的。

” 第39棒火炬手、广东著名主持人、全国唯一方言“金话筒奖”得主陈星在火炬传递结束后,一直难抑兴奋的心情,她说:“圣火传递了和谐、平等、和平、友爱和奋发拼搏的精神,无论付出多少的努力和代价,一切都是值得的。”

  搜狐体育:陈星老师你好,您上午是刚刚作为第39棒火炬手传递圣火,现在心情平静了吗?

  陈星:太激动了,我刚刚在交棒之前,从投放车下来就已经激动的受不了,因为现场有一些粉丝举着欢迎我的牌子等着我,所以我一直在跟大家击掌,等圣火到了交接完了,我也把原来已经设计好的动作都给忘记了。

  然后就向前跑,跑完那200米意犹未尽,我很希望能够继续跑下去,一直跑到上海、跑到北京去,然后跟全世界的人一起为能够在中国、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跟全世界的人一起欢呼。

  搜狐体育:现在火炬还在您身边吗?

  陈星:在的。火炬比想象的还是要稍微重一些,倒不一定是说它的这个重量,而是因为它饱含的这种意义和职责,我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非常重,也非常的光荣,我们跟一些朋友也设想一下了,可能会做一些守护的模型,做好这个模型正好可以是手持火炬的模型,可以摆在家里挺有意义的。当然第一时间会拿回台里和我们的同行一起分享,因为也是大家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观众的肯定,然后才可以有这个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名火炬手,其次也是希望在电视里和所有的观众朋友一起来分享这一份喜悦和荣耀。

  搜狐体育:陈老师您对惠州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觉得这边的人是什么样的?

  陈星:惠州是非常漂亮的地方,风景很秀丽,又是历史文化名城,还是革命老区,惠州这次真的是做了很丰富的准备,工作很详细,而且保安秩序的维持都是很周到的。今天惠州的所有中学和一些政府机关、单位全部放假,都是统一着装,印了很多彩旗,欢迎的标语,来到现场观看,所以气氛非常的浓烈,确实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就像我跑的第39棒,是惠州的三座桥之一东兴桥,东兴桥的桥头就是合江楼,是当年苏东坡在这里居住的地方,桥尾的文笔塔也是有400多年历史的文物古迹,而东兴桥本身也是惠州最古老的一座桥,风景又很好,所以我觉得可以跑这一棒真的是很荣幸,不过唯一有一点点遗憾就是,因为桥上考虑到安全的因素,所以没有安排群众可以围观,所以我就是一个人“跳舞”,独自享受那一段了。

  搜狐体育:您是南方卫视的主持人,这个节目覆盖率也很广,您有没有做一档关于奥运的节目?

  陈星:现在是这样的,火炬接力之后星期天我会在广州有一个启动仪式,周二我就会带领一些广州的观众一起到北京去亲身体验一下,奥运会来之前的这种气氛,我会在北京展开一段时间的采访报道,整个奥运期间我们的这个节目会覆盖全球,也会给大家一些特别视角的一些报道,和奥运尽量是零距离的接触,和大家分享这种喜悦。

  搜狐体育:从您的视角来讲,你希望以什么样的角度,更加容易让受众来接受奥运的这种精神,是以什么样的角度传达这种精神?

  陈星:这一次圣火传递,我相信每个人都已经感受到奥运会,以及圣火的魅力,它是可以把所有的人都凝结在一起,这种和谐、平等、和平、友爱和奋发拼搏的精神,大家为了争睹圣火,真的是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和代价,但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么,对于传媒人来说当然我非常光荣,而且我觉得圣火和火炬都可以给我们更大的激励,让我们用更饱满的热情做好这一次奥运会的报道。尤其是作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将会在广州举行,所以这一次北京奥运的很多经验都是值得广州吸取的,因为我们是粤语的卫星频道,主要还是针对粤语地区和海外的粤语观众,可能我们也会从这个视角出发,看看北京的变化,北京所做出的努力,广州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地方,或者是跟大家身边息息相关的这些着眼点吧。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您,我觉得您跟奥运有很多缘份,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和广州2010年的亚运会有什么样期待和愿望,说几句话祝福的话吧。

  陈星:北京奥运会真的是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很多努力,所以这一次全世界的华人都会为北京奥运欢呼,我觉得从圣火开始点燃的那一刻,一直传下来这种气氛是越来越浓烈,我们都是支持北京奥运顺利成功举办,也表达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亚运会广州这方面的组织工作,我觉得冷静的来看的话,确实有很多值得反思的方面,所以也更希望大家在欢庆奥运会的同时,北京可以做的更好,我们在2010年的时候广州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和游客。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陈老师,谢谢您。

  相关链接:陈星

  广东南方电视台,广东著名主持人、全国唯一方言“金话筒奖”得主。南方卫视是总局批准唯一粤语卫视,覆盖亚、欧、美、澳等地,涵盖全球2/3人口。陈星作为南方卫视主持人,在广东乃至全球观众中都颇有影响。12年来平均每年主持节目570期,两获省主持一等奖,2006全国金话筒奖,是全国首位以方言节目获此殊荣的主持人。同时积极服务社会,被观众称为“热心公益的青年模范”,是2006广州十大杰出青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