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致新: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登不上的高山

  5月8日上午,当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之后,记者在珠峰大本营见到了刚刚还在指挥登山队攀登活动的李致新。乍一看,这位2008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总指挥显得格外憔悴,略显浮肿的脸庞,胡子拉碴的模样,与过去的他简直判若两人,不过,登山人的精气神倒是没变。

一见面,作为老朋友的我们就来了个热烈的“熊抱”。

  当我向他表示圣火登顶的祝贺时,李致新的嗓子明显有些哽咽,作为总指挥,他的压力之大显而易见,但其中之苦、之难,并不为外人知。现在,圣火的成功登顶,让李致新讲起话来平添了几分豪气。

  三个“骄傲”让登山人底气十足

  面对中外记者,李致新情绪高昂:“登山是非奥运项目,能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做贡献是中国登山人的梦想。我们达到了目的,实现了中国登山人的梦想,对此我感到欣慰。”他说:“我为实现这一梦想,为中国有如此优秀的登山运动员感到骄傲。为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做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作为非奥项目的登山运动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骄傲。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

  一连几个“骄傲”,李致新真是底气十足。

  几次被风吹回也不弃奥运梦

  从北京入驻珠峰大本营50来天,李致新几乎连窝儿都没动,一心一意的投入,昨天终于见到了近乎完美的成效。这是美梦成真的时刻,这是曾经攀登过7大洲最高峰的李致新带领的登山团队圆梦的时刻。

  李致新透露:“我们本想4月份能找个时间登顶,但都未能如愿。队伍几次被大风吹回来。我们有一个非常强的队伍,每个队员都非常棒。5月初的大雪后一天,就将物资从6400米运到8300米的大本营,显示了我们强大的实力。在中国登山运动员面前,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登不上的高山。”

  李致新表示,在这一次活动中,年轻的西藏登山运动员做得很好,他们中今后会产生更多的世界级登山家。

  登山人是多梦的,因为他们总是行走在旷野里,攀登在高山上。他们在空灵的世界里实现这多彩的梦想。他们沐浴着奥林匹克风,也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特约记者 王霞光 本报珠峰大本营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